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十九大前政治对立半公开化:安邦吴小晖或已被带走

安邦宣布: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
安邦宣布: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

记者/主持人:韩梅

安邦集团人吴小晖正受到中共中纪委调查的消息已流传近两个月,如今可能得到证实。该集团今天(6月14日)在官网发表声明称,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先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授权集团相关高管代为履行职务。声明的落款是6月13日。

昨天已有消息说,吴小晖上周五(6月9日)已被“有关部门”带走。保监会相关人士在次日赴安邦小范围宣布了这一消息,但未详细解释原因。安邦集团今天发布的声明似乎证实了这一传闻。

另有媒体援引接近保监会人士报道,保监会也已派出组入驻安邦保险集团,对增资、保费收入以及海外投资等事项进行调查。

起,随着习近平、王岐山在金融界展开监管整顿行动,吴小晖与安邦集团就成为关注热点。市场曾多次传出消息说,吴小晖正在接受调查或被限制出境。但吴之后频繁高调出镜,不仅接受国内媒体采访、出席中国论坛,而且掀起与财新传媒及胡舒立的骂战。

政论人士文昭曾对《希望之声》记者分析表示,安邦法律部在给胡舒立的公开信中质问:“请问你是否还想和你的利益集团为了你们的‘小圈子’,欺上瞒下,不择手段,掩盖真相?”这其中的锋芒已是半公开的指向王岐山,也是指向习近平。

此前的传言中曾提到,吴小晖被调查的原因是他涉嫌利用来自民生银行的1000亿元人民币非法贷款,和其他太子党在2015年股灾中买空卖空。

2015年股灾也被称为“经济”。曾有消息说,这是江泽民派系联手部分操控金融市场的“红二代”,试图逼习近平下台之举,参与的包括今年年初归国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中信、当时中信证券的副董事长刘乐飞,及刘乐飞的父亲—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等。

如果是这样,吴小晖事件的背后显然是中南海高层两股势力的角斗,显然随着中共十九大临近,这场角斗不仅逾显激烈,而且正在半公开化。

另一方面,保监会调查吴小晖,也可以视作习近平正在展示清理金融界“大鳄”的决心。自江泽民执政时期,“红二代”开始把持金融界。安邦集团是这一“风潮”的产物。这将中国经济置于困境,也令习近平和李克强如坐针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十九大前政治对立半公开化:安邦吴小晖或已被带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