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维持低调 暗谋十九大?胡春华访英 力推习近平“一带一路”

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列十九大政治局常委热门人选
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列十九大热门人选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进入6月以来连续出访。继、爱尔兰之后,又在6月11日至14日间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了英国。胡春华延续低调作风,以地方政府,而非党际交流的形式出访,同时力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计划。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广东代表团于当地时间14日在英国出席经贸合作交流会,签署合作项目26个,其中经贸项目20个,合同金额18.31亿美元。

胡春华并在交流会上演讲。与在以色列、爱尔兰经贸会上的发言一样,他多次提到上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表示要推进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计划。

习近平就任以来,越来越展示出强势性格及谋求终身执政的意味,这令曾被前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选定为隔代接班人的胡春华,逐渐由入“常”大热转变为小“热”。

不过,习近平4月罕见的对广东省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被香港一些观察人士解读为胡春华晋升中共核心“已越过一个重大关口”。在这次“重要批示”中,习近平对广东提出经济方面的要求,希望这个经济龙头省份为全国的经济体制改革提供支撑。胡春华这次与英国、与以色列都签订了相当数额的合作项目,或许与此有关。

另外,胡春华这一系列出访,率领的是广东省代表团,更多的是一场地方政府之间的访问。与之相对比的是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市委书记韩正。韩正本月访问希腊、意大利,带领的都是中共代表团,属党际交流。同为中共中央大员的胡春华显然延续了一贯的低调作风。

胡春华是否能在中共十九大上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将是一大看点。普遍认为,如果习近平维持七人格局,有内蒙、广东等三地执政经验、曾任中共团中央第一书记的胡春华非常有希望。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维持低调 暗谋十九大?胡春华访英 力推习近平“一带一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