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印度日本合推“自由走廊 ”抵制一带一路

印度总理莫迪去年11月日本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将推动从亚太延伸到走廊。

为抵制中共“一带一路”,印度与日本决定联手推出“自由走廊(Freedom Corridor)”,在非洲、伊朗及东南亚多项基础案。

中共刚在14日于北京召开为期2天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但因“一带一路”计划触及敏感的喀什米尔(Kashmir)地区,印度官方拒绝出席与会,称印度不能接受一个危及主权的计划。

根据印度《时报》(Economic Times)报导,印度与日本正倡议建设从亚太地区到非洲的“自由走廊”,以平衡中共在相关区域的影响力,这些地区被中共纳入“一带一路”计划中,但部分国家对中共的作法并不满意。而印、日此举可被视为抵制中国“一带一路”。

印、日决定合资在东非进行基础建设和能力建构项目,日本也预计要加入印度在伊朗重要战略港口查巴哈港(Chabahar port)及港口经济特区的开发计划,两国也有望共同开发斯里兰卡春可马里港(Trincomalee port),及泰缅边界的土瓦深海港(Daweideep-sea port)。

本月24日,非洲开发银行将在印度艾哈迈达巴德(Ahmedabad)举行会议,印度与日本将与非洲开发银行的会员国讨论在当地的资助建设事宜。日本财政大臣将率领官方代表团出席会议。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去年11月访问日本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将推动从亚太延伸到非洲的自由走廊;印度财政部长贾特里(Arun Jaitley)最近访问日本时,也再度与日本讨论双方合作问题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印度日本合推“自由走廊 ”抵制一带一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