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朝鲜代表保持低调

上朝鲜对外经济部长金英宰资料图片路透社图片

尽管朝鲜在当地周日清晨5点半再次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但朝方代表则在随后于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上却选择低调行事。

本周五,美国驻华大使馆已经因为朝鲜近来,不顾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发展器和试射导弹为由,对中国此次向朝鲜发出参加该论坛的邀请向 中共外交部提出了质疑。

或许是因为美国的这次发声通过主办国中国得到了来自朝方的尊重,也或许因为是因为由朝鲜对外经济部长金英宰带团的朝方代表已经提前知晓了新导弹试射的消息,从而刻意回避与外界接触。但可以看到的是朝方代表在一带一路论坛的开幕式上,保持低调避免引起过多的注意。

然而正所谓百密一疏,活动当天开幕式上的摄影记者们还是捕捉到了朝方代表金英宰与美国政府代表波廷格一同进入大会开幕式会场的画面。但目前并没有消息可以正式这两个代表在当天进行过具体的谈话。更给此次参加论坛的朝鲜代表团添加几分神秘感的是,到场媒体同样也没有获得他们具体参加会议的讯息。

在周日下午共6场的论坛会议中,各自关注的焦点也各有不同囊括了关于与会各国沟通协调,金融市场统一和智库交流等多项主题。另据在场的外交人员透露,朝鲜代表可能参加了包括贸易和由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的政策会议等项目内容。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朝鲜代表保持低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