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韩媒:已确认朝鲜导弹成功再入大气层

作者:郑墉洙

官员5月16日表示,朝鲜14日发射的导弹火星-12号了30分钟11秒,且在飞行期间导弹再入大气层(re-entry)之后,仍与地面控制中心保持通讯。该官员称,“火星-12号的弹头内安置的各种计量装备在导弹再入大气层之后仍正常运行,从那一点来看,火星-12号的再入大气层技术取得重大进展”。

他还补充称,“朝鲜15日公开的照片中,显示器上显示的飞行时间为30分钟11秒”,“据判断,这一数值是由装载在导弹弹头部位的遥测器(telemetry,发出距离和高度等的装置)在大气层运行时发送到地面控制中心的”。再入大气层技术被视为是洲际弹道导弹(ICBM)开发的最后一关。

美国具有保守倾向的媒体《华盛顿灯塔》也在15日援引美国国防部相关人员的话报道称,“朝鲜通过新型中程导弹发射,来练习核弹头再入大气层技术”。期间,韩美情报一直预测朝鲜在掌握ICBM再入大气层技术需要很长时间。然而,在通过中程弹道导弹(IRBM)与ICBM的中间型火星-12号的再入大气层技术试验中,随着取得技术突破,有人担心朝鲜会更有可能开发ICBM。之前朝鲜中央通讯社也报道了14日的火星-12号试验发射,并主张成功进行了为开发ICBM的再入大气层技术试验。

韩国国防安保论坛秘书长申钟宇(音)表示,“继导弹分离技术的成功,若朝鲜又成功获取IRBM的再入大气层技术,那可以认为朝鲜向ICBM开发迈向了更近一步”。韩国军方相关人员称,“朝鲜进行中程导弹的再入大气层技术试验,并达成了部分目标,即使掌握了IRBM的再入大气层技术,而飞行1万公里以上的ICBM,进入大气层时产生更多的热量和冲击力,因此目前无法断言称朝鲜已经掌握了ICBM的再入大气层技术”。

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韩媒:已确认朝鲜导弹成功再入大气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