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金正恩这回玩大了!用导弹叫价或招中美联手严厉制裁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金正恩试射导弹后 中美考虑再制裁

在朝鲜最近试射一枚“火星12号”高弹道轨迹导弹之后,中国考虑联手韩国及,对朝鲜实施更严厉制裁。有分析认为,金正恩本意是借导弹试射提高未来与中、美谈判的价码,但很可能已经弄巧成拙。

安理会当地时间本周二(5月16日)下午就朝鲜问题召开了一个紧急闭门会议。据《南华早报》引述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利(Nikki Haley)表示,她正与、韩国及日本合作,商讨对朝鲜实施新制裁,美国同时也考虑将制裁拓展到与朝鲜有贸易往来的国家。

朝鲜周日(5月14日)早上发射了今年第10枚弹道导弹。当天是习近平相当重视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日,这次论坛还邀请了朝鲜参加。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时政评论家李天笑对《之声》分析说,金正恩这种“砸场子”的做法,“一来是发泄对美国和中国联手制裁的不满,进行挑战;二来是给(韩国新任)文在寅一个下马威,如果文在寅以后与他和谈,他就可以抬高价格。”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曾主动抛出橄榄枝,提出包括不寻求朝鲜政权更迭在内的“四不”保证,并表示在合适的情况下,他会“荣幸地”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但在朝鲜此次导弹试射之后,黑利表示,“进行导弹试验不是与川普总统坐下面谈的方式, 因为他绝对不会这样做” 。

李天笑说,金正恩惯用发射导弹及核武试验来换取筹码,但这次可能变成玩火自焚,因为他面对的局势已经有了变化,“以前美国对朝鲜实施战略容忍,但川普决定对他定点清除。”

“习近平也决定要抛弃朝鲜这个包袱。因为这个包袱背后有江派在支持,习近平在国内打击江派打了5年,下一个任期要接着打。打击朝鲜背后的黑手和在国内清理江派是一脉相承的。”

面对的是世界前两大经济体联手的局面,金正恩仍在不断试探底线。朝鲜官媒朝中社周一早晨说,这次试射新研制的中远程导弹旨在验证导弹携带一颗“大规模重型核弹头”的能力,并警告美国不要忽略其导弹射程。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军方消息,这颗导弹了787公里,飞行高度超过2100公里,之后坠入日本海域。这一弹道高度相当罕见,即使是射程上万公里的洲际弹道导弹,其弹道高度也不过1000多公里。BBC援引防务专家汉娜姆(Melissa Hanham)的分析说,采用这种罕见的弹道高度,目地是在导弹不直接飞越邻国的情况下测试导弹的射程,这种提高的弹道相当于飞行4,500公里的普通弹道,因此美国在关岛的军事基地也在导弹射程之内。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表示,对于金正恩的挑衅,川普不会罢休,“他试射之后,联合国马上就召开会议,要加紧制裁。美国还单独通过制裁议案,众议院已经通过,现在等参议院通过了,对朝鲜在全球封杀。现在朝鲜会很紧张的,因为制裁会把它的金融系统断掉。”

他认为,朝鲜半岛局势目前相当不稳定,“从力量对比来说,朝鲜不是美国和中国的对手。但大家为了避免战争,尤其是避免韩国首尔遭殃,一直容忍,但如果有一天擦枪走火,战争就会打起来了。”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金正恩这回玩大了!用导弹叫价或招中美联手严厉制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