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港媒:宋平警告江泽民 为习近平保驾护航

近日披露,中共元老宋平向提交了一份倡议书,向离、退休的老幹部提出了6条倡议,明显是在对江泽民提出警告,为习近平保驾护航。其中再次提出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此前有消息称,江派4名新老常委曾庆红、周永康、张德江和张高丽等,曾先后三次阻挠、威胁“财产申报”。早在胡锦涛执政期间,就推出了“中共高层公开财产议案”,但被江家班子两次否决。

据报道,江泽民与其党羽一直强烈抵抗财产申报制度(网络图片)

《争鸣》2017年3月号发文称,今年1月23日,习近平在王沪宁、丁薛祥陪同下,到香山看望了在那里疗养的元老宋平。习、宋平交谈了近两个小时。在会晤时,宋平向习提交了由宋口述,秘书整理的一封倡议书。

这封倡议书的主要内容有6条倡议:1、只要健康状况允许就要参加组织活动,不准搞特殊化;2、不准搞凌驾中央,干扰影响中央决策决定的活动;3、对自身在任职期间的工作作出反思和自我总结;4、管教好家属、直系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准在工作上、经济上、学习上享有特殊利益、特权;5、要在今年7.1前夕申报本人、配偶、子女的财产、经济来源、是否持境外、国外拘留权或国籍等;6、站好最后一班岗。

报导分析说,宋平的这份倡议书,明显意在为习近平保驾护航,同时也是针对江泽民自命不凡,长期凌驾于十六届、十七届中央,还继续图谋凌驾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发出了公示性的警告。

据称,这封倡议书已有胡锦涛、李鹏、朱镕基等已离退休的前任领导签名响应。

江系4常委曾三次阻挠“财产申报”

港媒《争鸣》杂志3月号报导题为“宋平力挺官员公示财产”的消息称,中共元老宋平致信中共,要求通过决议规定已退离休官员必须申报个人、配偶、子女财产、财富来源、国籍,并予向中共全党、全社会公开公示,否则去世后一律不作组织评审、结论。宋平信函引起高层圈子回响。

2014年8月,习近平、李克强当局出台《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试图尝试官员财产公开制度,但遭到利益集团阻挠而迟迟未能推行。

据明报2014年8月报道,在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常委中,张高丽成为抗拒财产申报的常委。外媒曾报导说,中共十八届七常委要公布财产的消息传出后,已有前任政治局常委反对,并有人誓言,如果七常委公布财产,就让他们难堪,最终让他们下台。

据称,江派4名新老常委曾庆红、、张德江和张高丽等,曾以公开个人财产会引发全国对中共的“大批判”、“社会上大混乱”为借口,先后三次阻挠、威胁“财产申报”。

胡温阳光法案两遭江系枪毙

其实,早在胡锦涛执政时期就提出中共官员财产公开制度,但遭到江系的强烈反对。

中国人权华夏电子报2004年4月29日刊发的第33期的报道称,2004年3月21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就中纪委常委提出“关于党、国家机关、政府部门干部公开公布经济收入、财产情况”的议案,进行讨论表决。原准备此议案在中央政治局通过后,由温家宝总理在三月十四日下午的中外记者招待会上正式向外公布,以表明中共党和国家的反腐败工作进入了规范化的新阶段。

此议案由于涉及到官员们的切身利益,而在会上引发了激烈争论。于是在3月12日和13日两天进行了投票表决。由于当时在政治局中,投票的江系人马众多而被否决了。

据北京政界人士说,江系人马反对干部公开财产议案的理由是:(一)这一提案一旦付诸实施,大多数干部思想将承受很大冲击:(二)社会上会发生混乱,文革式的“攻击、诽谤、诬蔑、造谣”会卷土重来,社会很快会处于无政府状态;(三)党政机关、系统会首当其冲处于瘫痪,社会分化为各种派系、山头林立,甚至会发生内讧、内战;(四)届时局势失控,国内敌对势力、境外敌对势力势必渗入,插手演变为政治动乱;(五)干部和家属也应有隐私权、私有财产权的保障问题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宋平警告江泽民 为习近平保驾护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