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俄媒:中共虎园养虎谋皮

老虎掌拍。(public domain)

媒体报道称,一则老虎掌拍无人机的新闻引出了中国养虎园大量杀老虎取虎骨、虎鞭和虎皮的黑幕。

近日,多只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内的老虎,在雪地上追逐一架在航拍的无人机,最后无人机被追逐的老虎一巴掌拍下的新闻,被很多俄罗斯媒体转载报道。

有中文媒体报道称,这些哈尔滨东北虎林园的老虎胖得不成体统,尽失王者尊严,却没想到成为新晋网红,不少网友除了对其身材的担忧之外,还留言为老虎辩解称:“老虎不发威,你以为我是病猫吗?我再胖也不是加菲猫。一掌击落正在飞行的无人机,就证明了俺们仍然灵活”。

但俄罗斯媒体在看了老虎击落无人机的新闻之后,更进一步挖出了中国存在大量的老虎养殖厂,为了获得虎骨、虎鞭和虎皮,养殖屠杀老虎的幕后新闻。

俄罗斯红星网在2月25日报道新闻,题目为:“为了:中国为中药和装饰品养阿穆尔虎”。文章称,这样的老虎养殖厂遍布整个中国,虽然北京方面在1993年出台了禁止养殖老虎的政策,但目前在中国仍有大约200多家老虎养殖场。

报道称,由于虎骨被中国人认为泡在酒里饮用后会强身健体,虎鞭是壮阳的有效良方,虎皮又是非常长身份的装饰品,连老虎肉也是罕见的美味佳肴,所以养殖老虎并屠宰利润丰厚。据被披露的相关数据,仅在2016年,就有超过2000只老虎在中国被屠宰。

但对外,很多中国老虎养殖园打出了旅游和为获得农田用肥料,甚至动物基地的招牌。俄罗斯远东一位动物保护专家对此评论说:“在中国,所谓的动物保护基地和养殖场同我们普通所理解的动物保护,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俄罗斯专家还透露说,由于中医对老虎的虎骨和虎鞭药用价值的重视,很多俄罗斯境内的老虎也遭到了盗猎,平均每天就有一只阿穆尔虎被捕杀,阿穆尔虎已经面临完全被灭绝的局面。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俄媒:中共虎园养虎谋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