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许志永出狱倒计时 征稿活动获广泛响应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律师许志永服刑3年将期满,预定今7月出狱。有民间团体发起“许志永出狱倒计时”网络征文活动。活动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征文将在海外的“新运动网站”的专栏,并将汇总成电子期刊发送到中国国内。有参与者表示,朋友们除撰文欢迎许志永外,更要反思如何有效调动民间力量参与打破中共网络封锁的推墙

2014年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的知名维权律师、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博士,将在今年7月15日刑满出狱。为了欢迎许志永的归来,新公民运动网站日前发起征文活动,获得广泛响应。

起草征文启事的异议人士宋泽指,在许志永身陷囹圄的日子里,许多人都常提起许的点滴细节。此际,许四年刑期已经进入倒计时,号召曾经与许志永一起抗争在维权一线的同仁、接受过许帮助的朋友,及没有见过许却有共同理念的公民,一起用文字或图片表达支持。

活动的其中一名负责人林云飞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称,许多人投稿向许志永博士致以敬意,之后网站将把这些汇总成电子期刊发送到国内:

“我们新公民运动网站也会开辟一个专栏,将这些文章发表在这上面,到最后也会做成专门的电子期刊,发送给国内的朋友们。目前活动发起还不到三天的时间,已经在国内得到了很多人的响应。我们新公民运动希望能够这种方式去推动中国公民权利的保障,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够持续的关注和实践行动,维护宪法所赋予我们的公民权利,推动中国社会向前发展。”

许志永是中国著名青年法学家、宪政学者和公民维权的领军人物。2003年曾和滕彪、俞江致信全国人大,要求对收容遣送制度进行违宪审查。他创办的“公盟”长期免费提供法律帮助,时常遭到的打压。因发起新公民运动和推动教育平权,许志永于2014年1月被当局以 “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处四年有期徒刑,引起国际舆论抗议,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曾就此批评中国当局的裁决是“对公义的践踏”。

因呼吁官员财产公开而入狱的新公民运动成员张宝成告诉本台,当年遍及大江南北、轰轰烈烈的“新公民运动”,在遭遇当局一系列的打压后转入低潮,公民朋友们除了撰文欢迎许志永外,更应对如何有效调动民间力量参与推墙行动进行反思:

“许志永释放从小回到大监狱,这的的确确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他为社会进步付出了很多,新公民运动我想作为个人来讲,最好不要贴标签,造成了整体的分化。对于推动社会进步需要一个全民达到共识,需要团结所有的人推垮专制的墙,这是全民运动。所有的人都是这个体制的受害者,共产党的宪法规定的公民权益所有人都被剥夺了,本身是害人者也是体制受害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许志永出狱倒计时 征稿活动获广泛响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