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自由之家”报告指中共打压宗教自由日趋严重

3月1日,美国人权组织自由之家发表报告,中共加剧打压宗教自由。(自由之家网页截图)

中共当局经常主张尊重宗教自由,但自由之家就批评当局,对教及基督教等等进行打压。(中国政府网图片,拍摄日期不详)

外国再有人权组织批评打压宗教自由。美国“自由之家”周三(1日)发表报告,批评国家主席上台后至今,加剧打压宗教自由。有基督教家庭教会的牧师认为,当局以高压手段意图令到宗教团体归顺政府,效果只会适得其反,反而激发更多民众站出来发声。(黄乐涛报道)

自由之家于北京时间周三(1日)发表宗教报告,关注中国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藏传佛教、伊斯兰教和法轮功这7个主要宗教群体的情况。

报告指,中国对宗教的打压和总体上有上升趋势,尤其是对基督教、藏传佛教、伊斯兰教这几个宗教群体。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凤卧教会牧师黄益梓周三(1日)对本台表示,他于去年初被当地局以“涉嫌为境外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取保候审1年,取保候审期于上月届满。但是,现在仍被当局限制自由,于接受采访时亦相当避忌,担心随时会被当局再次抓捕。

记者问:你现在可不可以出席一些聚会及祷告的活动?

黄益梓说:我当地是可以的,外地的办公室也不行。我现在有点不方便说话,不好意思,过一段时间看看有没有方便一点。

而广东省东莞市中福万民教会的牧师李鹏对本台表示,虽然教会现在仍然可以集会祷告,但是,当局就经常以间接的手法去阻挠他们的宗教活动,令到众多信徒不满。

李鹏说:家庭教会是在未经登记的场所聚会就叫非法了,她(政府)的手法是很多的,跟你就是说,最温和的手法就是吓唬房东,然后找消防的,来找你,说你消防不合格。

他指,有些教会被打压得比较严重,当局会以不同的籍口抓信徒去判刑。

李鹏说:更严重的是,当局说你非法集资,敛财,传道人没有传道资格,不断找籍口,指传道人扰乱社会治安,颠覆国家罪,然后抓去坐牢。

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圣爱团契负责人徐永海表示,当局不断对宗教进行打压,不但不能巩固政权,反而会适得其反,令到更多信徒站出来发声。

徐永海说:弟兄姐妹对拆十字架这件事,肯定不同意,不但是普通的弟兄姐妹不同意,就是三自教会(官方认可的教会)的领导亦不同意。大多数基督徒到教会来,是追求更多的爱,来回馈社会,很多基督徒是不关心的,绝大多数的基督徒是对政治不关心的!她(政府)现在拆了十字架,(信徒)就不能不关心了。

徐永海表示,政府要令到人民信服,必须要尊重人民的宗教自由,强行打压民众,以高压的手段是不能使人民归顺政府的。

“自由之家”的报告指,,自2014年初以来,中国政府加大了对基督教的打压力度,非官方教会和政府支持的教会人士,都陆续遭受到政府的迫害。而在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对宗教的控制继续扩大,包括禁止带面纱和留长胡子等等。

对于藏传佛教,报告指中共当局对藏人的宗教活动施以严格限制,尤其是禁止藏人崇拜藏传佛教领袖达赖喇嘛。

报告又提及被中国定性为邪教组织的法轮功,报告指于2013年1月后,共有933名法轮功学员被当局关押,有的被监禁高达12年。然而,虽然中共当局对宗教采取严控措施,但是这些措施的效果只会适得其反。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自由之家”报告指中共打压宗教自由日趋严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