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星期六

富豪云集“两会” 209人财富总和堪比瑞典、比利时GDP

作者:林兰

中国富豪组合 REUTERS/StringersATTENTION EDITORS

在中国""召开之际,《富润百富》杂志周五(3月3日)推出两会代表"百富榜",聚焦出席中国全国人大和政协代表里中的富豪,统计显示,209名“两会”富豪代表的财富总合可相当于一国的国民生产总值(GDP)。

在法新社收到的胡润数据显示,出席今年“两会”的攻击5100名代表中,个人财富超过20亿元(2.76亿欧元)以上的"富豪代表"有209人,他们的个人财富综合总和3.5万亿元人民币(4830亿欧元),相当于比利时、或波兰等国家年国民生产总值(GDP)。

富润杂志每年在中国发表“富豪榜”,就这一对“两会”富豪代表的统计,富润指出,统计主要针对来自商界的代表,而较少统计党政干部代表中的富豪。列入富润两会富豪的商界人士包括腾讯创办人、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百度创办人、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小米集团总裁雷军及饮料娃哈哈集团总裁宗庆后等。

法新社报道指,尽管习近平2013年上台以来在全国掀起反腐打贪的清洁党风运动,但在目前中国经济增长趋缓、北京着力改变经济增长模式、提高内需之际,私营企业的富豪老板们仍然备受政府青睐。而同时,一些企业也在政府抑制房地产泡沫或打击“股市大鳄”中受到影响。

富润数据指,登上富润"百富榜"上的100名两会代表富豪,在过去4年内财富增加了64%,增速超过了中国经济同时期的增长。近几年来,中国经济增速已降至7%以下。

来源:法广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富豪云集“两会” 209人财富总和堪比瑞典、比利时GD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