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独立人大参选人遭官员殴打住院(图)

作者: 朱莉


独立参选人王义翠被信访官员辱骂及殴打,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图片来源:自由电台)

日前,各地人大独立参选人分别受打压,甚至有官员殴打,受伤住院。致使不少村民因此放弃参选。而北京独立候选人也普遍受到中共当局打压,被居委会派人骚扰,被派出所监视、软禁,不能离家半步。

据《》报道,11月1日,四川内江区县乡人大代表选举独立参选人王义翠,在区被信访官员辱骂及殴打,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目前正在内江市市中区第三人民医院救治。王义翠说,因她遭到殴打及被阻挠参选,不少村民已放弃参选。

王义翠11月2日在医院告诉记者,她被信访办人员打伤,还在医院治疗。她说:“我昨天去我们内江市中区区政府、区人大咨询我参加竞选的事情。信访局的人不想让我参选。骂我,后来我就拿拍照。他就上来抢我的手机,对我推打,把我打倒在地。后来报了110、120,警方出警了,也没有怎么管,就叫我上警车……”她说要求警察立案调查,但警方借故推脱。

王义翠表示参选人大代表就是为了为基层民众说话:“我们这里有点人想参选,但是他们看见我想参选被阻,他们就没信心了。因为想到没有希望,所以他们都退出(参选)了。现在有很多人大代表,他们不真心为百姓说话办事,所以我想参选人大代表,为百姓办事,为百姓说话……。

对于官员阻挠公民参选人大代表,把王义翠打伤住院,《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认为,此事再次证明当今中共官员仇视竞选、畏惧竞选,采取各种手段打压竞选的现实环境,“他们准备把虚假人大选举长期玩弄下去。这种情况并不是孤立事件。近期,四川汉源县也安排大批官员、警察走村入户丑化竞选人姜成芬。”

此外,北京、上海等地近期都传出独立参选人遭到当局刁难,阻止参选的情况。北京独立人大代表参选人野靖环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们原定计划于2日到辖区宣传,但被居委会以高音喇叭等方式阻挠,有其他参选人到场观看被七、八十人包围,场面混乱,但警方却不派人处理。

野靖环忆述被一名老太太推倒,手机被抢去。她形容中共当局劳师动众阻挠宣传,场面罕见。而今年北京首位计划进行宣传活动的独立参选人杨凌云,在活动前夕,被公安局派人监视,不能离家半步。

另据《维权网》报道,湖北潜江市人大代表独立候选人、前人大代表、大陆著名选举专家姚立法11月1日遭中共当局绑架被强制离开潜江。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独立人大参选人遭官员殴打住院(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