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

中共迫害王岐山父亲 他从此留下“病根”(图)


看样子,其实和有仇(网络图片)

王岐山和习近平一样,父辈均曾遭受中共迫害,其实和中共有仇。《南方周末》曾刊登《我所知道的王岐山早年经历》。作者以王岐山儿时同伴的身份讲述了王岐山的家庭背景和少年成长经历。根据文章讲述,王岐山的父亲给人感觉性格内向,甚少言语。其实王岐山父亲的性格是因为一段挫折经历使然。

据悉,王岐山有一个妹妹和姐姐,父亲193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从事土木工程建筑,侵华后,因为有抗日情节,曾经被封为上尉官衔,并领取俸禄。也因此王家在1950年代初运动期间被抄。王父因为受到惊吓,从此谨言慎行,因此在之前的反右派、反右倾运动中免遭整肃。

“文革”之后,王岐山曾和父亲聊天,说起那段抄家往事,王父说,“也亏了那次抄家,受了惊吓,从此不敢乱说乱动”。王岐山说,他父亲的不爱说话,大约就是那次抄家留下的“病根”,不过,“文革”之前的反右派、反右倾斗争,他父亲却因为“说话少”而躲了过去。直到“文革”爆发,一度领取过国民党上尉俸禄的这桩陈年往事才被造反派再次“揪”了出来。

“文革”来临,知识分子都倒霉,王岐山父亲那时除了挨批斗,就是打扫单位卫生。

责任编辑:司徒恩

本文标签:, , ,


via 中共迫害王岐山父亲 他从此留下“病根”(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