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传广东生变 习近平接班人最新黑马空降(图)

作者: 林中宇


如果陈敏尔出掌,十九大中共政治局又有一票落入习家军囊中。(图片)

中共六中全会后,迹象显示,习近平正在加速人事布局,明年十九大前习家军将全面上位。日前传出习近平旧部心腹、现任贵州省委陈敏尔,将调广东接替可能主政上海的胡春华,并将进入政治局。陈敏尔还被指是习近平接班人“最新黑马”。

海外博闻社11月3日报导,继习近平的浙江心腹旧部蔡奇正式接掌北京市长,盛传北京市委书记也将由习的旧部夏宝龙出任。最新的消息指,另一个习近平浙江旧部、现任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将调广东接替胡春华,任广东省委书记,将晋身政治局委员。

消息还指,现任政治局委员兼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将调上海接替韩正,出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如早前所传,奉调进京,出任京官。但目前这一调动仍不明朗。

传要接替胡春华出任广东省委书记的陈敏尔,1960年9月出生,在十八大后从浙江常务副省长任上到贵州当省长,时任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进京掌中办后,由陈敏尔补位。

中共官媒曾强调陈敏尔为十八大后仅有的三名“60后省委书记”之一,将仅是中央委员的陈敏尔与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孙政才相提并论。

日本《朝日新闻》当时刊文说,中国最贫困省党委书记陈敏尔深得习近平信赖,是一颗“政治新星”。

祖籍浙江的陈敏尔在去贵州前,在浙江了31年,当过县委书记,宁波市委副书记、《浙江日报》党委书记,在浙江最高官至省委、常务副省长。习近平2002年调浙江接任省委书记,陈敏尔当时是习手下的宣传部长。

2003年2月2007年3月间,习近平在《浙江日报》的《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短论232篇,这些短篇结集在2007年出书,2014年突然举国火爆。有说法称,《之江新语》幕后策划者和捉刀手就是陈敏尔。

按照中共惯例,广东省委书记会是中央政治局委员成员。如果陈敏尔出掌广东,十九大中共政治局又有一票落入习家军囊中。

陈敏尔还被认为是习近平接班人的最新一只“黑马”。据《内幕》第58期《陈敏尔:接班人“三驾马车”之一?》最新分析,在中共十八大确定的原有接班人胡春华和孙政才之外,又多出一个连政治局委员都不是、且知名度并不算高的中央委员陈敏尔。

法广引述分析者认为,胡春华和孙政才早有传闻是十八大上已经被确定为第六代接班人进行培养。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在习近平目前看重的接班人候选人中,陈敏尔最抢眼。

中共最近二十年形成了隔代指定接班人的新传统。不过,习近平没有象前任胡锦涛在正式离职五年前就明确了继任者。港媒《南华早报》引述章立凡认为,在前,“许多因素还可能有变化”。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广东生变 习近平接班人最新黑马空降(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