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之江新军〞纷纷卡位 传习旧部主要成员陈敏尔将接掌广东省

陈敏尔(网络图片)

六中全会闭幕后,中共高层出现了密集调动。迹象显示,旧部“之江新军”纷纷卡位,正在加速为明年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而外媒最近透露,“之江新军”主要成员陈敏尔将接替中共胡春华职位的消息。

据外媒《博闻社》最新消息透露,习近平浙江旧部心腹、现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将调广东接替胡春华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或成为中共准委员。传闻胡春华将接替中共书记韩正的职位,不过该消息目前还没获得正式。

现年56岁的陈敏尔是浙江诸暨人,曾任中共绍兴市宣传部副部长,绍兴县县长、书记,宁波市副市长,副书记;2002年6月,陈升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2007年年中兼浙江省副省长,并于2015年7月31日任命为中共贵州省委书记。

日本《朝日新闻》最近发刊文说,陈敏尔深得习近平信赖,是一颗“政治新星”。习近平近两年2次曾赴贵州调研,报导认为,陈敏尔在习和其大内总管栗战书心目中的地位非常不一般。

陈敏尔2002年曾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同时兼管浙江文宣系时,与习近平有近5年的交集,深得习的信赖,成为习的得力助手。

据说,陈敏尔被指是习近平“之江新军”的主要成员。《之江新语》一书作者是习近平,在2003年至2007年,曾是《浙江日报》头版的特色栏目,该文章内容已成为习近平从政心路与执政理念的写照。有分析称,《之江新语》的幕后策划者和捉刀手就有陈敏尔。

可想而知,陈敏尔非常熟悉习近平的执政理念,他将有可能成为习近平继任者的热门人选之一。

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又称“之江新军”,近几年来纷纷卡位,这其中包括:钟邵军进入中共中办,陈希实掌中共中组部,李强占领江苏省,黄坤明插旗中共中宣部,王小洪进军中共部,蔡奇升任中共

日前还传出,夏宝龙将升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习近平的首席财经智囊刘鹤将出掌中共发改委,甚至升为副总理,应勇将出任中共上海市长,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则出任重庆市长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之江新军〞纷纷卡位 传习旧部主要成员陈敏尔将接掌广东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