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四省高层人事变动 习阵营密集抓人

最近三天,大陆四省高层人事密集变动。同时,多省市的贪腐官员密集落马或被起诉。这些贪腐官员多出于江派窝点的省份。

三天内四省高层人事密集变动

因腐败官员落马导致出现空缺的江苏、辽宁、河北三省高层,近日都有新人补缺。

据6月23日官网披露,中央批准:任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的杨岳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

5月30日,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落马。6月3日李云峰被免职。有分析人士认为,杨岳此次调任江苏,将补缺李云峰担任江苏省常务副省长。不过,目前江苏省委专职副书记一职也处于空缺状态。

6月24日上午,《辽宁日报》和《河北日报》也分别报导了宁夏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章出任辽宁省委常委,河北省副省长兼公安厅长董仚生出任河北省委常委的消息。

今年以来,辽宁省委常委多人调整。辽宁也是中央巡视组进驻的首批“回头看”省份之一。4月6日,时任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被查,辽宁省委常委出现空缺。此次李文章调任辽宁,普遍认为是补缺此前落马苏宏章担任政法委书记。

今年4月,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落马,后被免职。河北省政法委书记一职出现空缺,至今没有任命,自2013年起一直兼任公安厅长的董仚生在晋升常委之后,有可能转任政法委书记一职。

广西北海市委书记王可直接从正厅级升任广西党委常委,跻身副省级行列。

此次履新的四名常委,都是“60后”。

”明年召开,官媒报导称,“十九大”召开之前,省级高层将率先完成换届。因此,今年以来省级常委的调整,都被认为年底的省级高层换届谋篇布局。

广东、河北、福建、陕西、新疆持续处理贪腐官员

6月22日至24日,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了多条官员被调查或被“双开”的消息:

广东省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章新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调查。

广东省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淳杰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6月24日官媒报导,据最高官方网站消息,广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晏拥军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经广东省检察院指定管辖,日前由中山市检察院依法向中山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2014年6月落马的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主政广州期间,晏拥军曾多次获得升迁重用。

河北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可君涉被调查。

福建省南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葛晓华被调查。

陕西省纪委对陕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枫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梁枫被开除党籍及公职(双开)。

新疆自治区纪委对塔城地区党委原委员徐本来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徐本来被双开。

官媒报导,6月23日从湖南省纪委获悉,怀化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杨红军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被看作是的亲信和改革派人物之一。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也是胡锦涛时期的重臣。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是温家宝、李克强的亲信。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是习近平亲信。在习近平当局的行动中,胡春华、赵克石、尤权及娄勤俭都力挺并配合反腐“打虎”。

河北、江苏、辽宁、湖南和新疆都是江派窝点,而河北、江苏、辽宁现在已被接掌,湖南和新疆的贪腐官员也在被清理中,未来人事变动将继续出现。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四省高层人事变动 习阵营密集抓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