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江苏龙卷风八千户房倒塌 亲历者:黑暗30秒

江苏盐城龙卷风灾害现场消息陆续报出,有亲历者描述“黑暗30秒”,如世界末日来临。官方称,盐城龙卷风已致98人死,848人伤,八千余户房屋倒塌。图为航拍灾后现场。(视频截图)

江苏盐城龙卷风灾害现场消息陆续报出,有亲历者描述“黑暗30秒”带给他的恐惧。官方称,盐城龙卷风已致98人死,848人伤,八千余户房屋倒塌。图为航拍灾后现场。(视频截图)

江苏盐城龙卷风灾害现场消息陆续报出,有亲历者描述“黑暗30秒”带给他的恐惧。官方称,盐城龙卷风已致 98人死,848人伤,八千余户房屋倒塌。

亲历者:天昏地暗如世界末日来临

大陆财新网6月24日报导,江苏南京的孟展与同事们因工来到盐城阜宁县查看土地项目。23日下午2:28,他们在板湖镇的农村道路上停留,天空突然变暗,大雨降落。之后天越来越暗,雨越下越大,风刮得像要把人吹走。

他们立即躲到车上。雨打在车窗上像要把它击碎,风刮得汽车好像要翻过去。雨越下孟展越害怕,当时他紧抱着头,闭着眼睛什么都不敢看。他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天气,当时天昏地暗,他以为世界末日来了 。

孟展告诉财新记者,狂风暴雨持续大概只有30秒,但这“黑色30秒”带给他的恐惧,让他现在还心有余悸。

风暴很快平静下来,他们下车看到,路边的树木都倒了,横在道路上,电线杆倒了,旁边的塑料大棚也毁了。

狂风吹倒的一棵树砸中了他们的另一辆车,震碎了车玻璃,车体损坏。孟展有些同事的手、胳膊被玻璃扎伤。

恐惧地抱着门喊:“我不想死”

报导称,同时间,阜宁县新沟镇一村民正恐惧地抱着家里的门喊道:“我不想死。”当天,她和其二叔待在家里,风雨声中,她家的房子不断摇晃,窗户玻璃被震碎。后来,她家房子被震塌,她二叔被重物砸中。

罗桥镇一孙姓村民,龙卷风过后被坍塌的墙壁压住,她自己从里面爬出来,手臂骨折;陈良镇的陈姓村民的孙子在这场风暴中死去。

阜宁县经济开发区二号区当日在厂内的人员告诉财新记者,龙卷风来时他听到“哗啦啦”的声音,灯灭了, 黑暗铺天盖日,他和厂里的员工一起抱着柱子,仿佛世界末日来临。等风刮过,他发现厂房的屋顶没有了,不少员工被屋顶砸中,身体被压在屋顶下。

灾区村民们说,他们从没经历过这样的灾难,至今还心有余悸,感觉很恐惧。

据报,受灾严重的区域包括陈良镇的丹平村、王滩村、成俊村,吴滩镇,阜宁经济区二号园区、新沟镇、板湖镇、硕集镇。

据航拍灾后现场情景可见,灾区成片的房屋已被夷为平地。

盐城29个村遭龙卷风袭击 已致98死848伤

24日中午12点,江苏盐城官方通报称,23日下午2:30左右,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镇区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阜宁县7个镇街22个村、射阳县2个镇区7个村遭受龙卷风袭击。

截至24日8时,灾害已造成98人遇难,848人受伤。

盐城阜宁县倒塌损坏房屋8,004户共28,104间,2所小学房屋受损,损毁厂房8幢,毁坏大棚面积4.8万亩;射阳县房屋受损、倒塌615户,电力、通讯杆线受损严重,4条10千伏线路涉及龙卷风经过区域用户停电。

据悉,截至24日8时,灾区4.28万用户恢复用电,其它未恢复的线路正在抢修中。

江苏盐城灾害发生后,和李克强分别就抢险救灾作出批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via 江苏龙卷风八千户房倒塌 亲历者:黑暗30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