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英退欧影响世界经济 美联储7月加息或推迟

在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之后,市场预计美联储7月份加息目前看来已经不太可能。

美联储或推迟7月份加息

据《华尔街日报》6月25日报导,英国脱欧消息被确认以后,引发了市场重挫,而美联储可能会在7月26日至27日的政策会议上宣布加息的可能性变得极小,而且美联储在接下来几次会议上加息的概率也降低,官员们或至少要等到欧洲事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更加明朗才会采取行动。

就在几个星期以前,市场还预期美联储会在7月份加息,现在来看几乎已经不可能了。英国脱欧后最重大的发展是美元大幅升值,目前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已上涨2%。美元上涨会打击美国出口,令进口价格面临下行压力。美元上涨造成的紧缩效应也会导致股市下挫,环球资本流向避险资产。

报导说,如果美国经济明显受到英国脱欧决定的长远负面影响,且美联储对温和增长及通胀上升的预期遭到严重减弱,美联储甚至有可能下调利率,令其再次回到近零水平。

另据香港《明报》消息,利率期货数据显示,交易员预期美联储下月有近5%的概率减息,年底前加息的概率预计只有18%。美联储已跟英伦、欧洲央行、日本央行、瑞士央行及加拿大央行准备好货币互换安排,稳定金融市场。

退欧造成市场波动

据每日经济新闻24日消息,网易贵金属金牌分析师周玉鹏表示:“欧盟所有国家GDP总量仅次于美国,而英国经济体量一直保持在欧盟成员国前三位,现在英国决定退出欧盟,将对正处在经济复苏期的欧盟整体经济造成重大打击。英国退出欧盟之后,英镑将会贬值,幅度可能达到11%,同样受到重大打击的欧元也会出现贬值,大量国际资本将涌入美元,促使美元升值,受到美元升值的影响,人民币汇率也将受到一定程度的下跌压力。英国公投后,各国央行也会出手干预,多方干预或将造成汇市波动较频繁。”

据悉,英国脱欧造成全球市场波动,各国央行纷纷拿出预案准备干预汇市。市场预计,中共央行有可能降准。

澳新银行分析师预计,中国央行在英国脱欧公投后可能降准。该行表示:“随着脱欧公投的结束,英国脱离欧盟大局已定,我们认为本周末将会是中国央行采取货币政策行动的好时机;下周一和7月5日都是各大银行提交存款准备金的日子,而且纳税期也即将来临。”

瑞银分析师Niall MacLeod表示:“中国央行可能会降准,加入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央行的宽松阵营。美元走强将加大人民币汇率下跌的压力。如果不确定性和贬值压力居高不下,中国可能会努力谋求人民币对美元的相对稳定。”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丁爽6月21日表示,大陆资本流出压力加大预示降准随时将到来。渣打银行认为,在M2增速不振且资本存在外流压力的背景下,中国有降准的必要。月底前,央行有可能降准50个基点。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英退欧影响世界经济 美联储7月加息或推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