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吃了隔夜西瓜 浙江小姐妹双双晕厥

6月23日,浙江嘉兴一对小姐妹被紧急送往医院。两人浑身无力,神志不清。陪在旁边的家长说,姐妹俩吃了里的隔夜后,先是肚子不舒服,之后就晕了过去。

据大陆媒体报导,23日下午5点半,嘉兴市第二医院的抢救室里,7岁的姐姐躺在病床上输氧,4岁的妹妹由爷爷抱着。姐妹俩的意识差不多恢复,但精神状态依然很差。

爷爷告诉陆媒记者,事发当天下午,天很热,两个孙女待在空调房里,大口吃着西瓜。一开始都好好的,可吃完才一会,姐妹俩都哭了,说肚子不舒服。后来,两个孩子直接晕了过去。“晕了大概有一两分钟,小的先醒了过来。”

看到两个好好的孙女变成这样,爷爷吓坏了,赶紧把她们送到了就近的卫生服务站,说孩子们神志不清,怕耽误病情,立即让家长送往大医院。

爷爷表示,他怀疑是西瓜出了问题,“这西瓜是前一晚吃剩下的,放在冰箱里”。话虽如此,但爷爷心里也很纳闷:“之前也吃过隔夜西瓜,明明都没问题的啊。”孩子们的母亲也想不通:如果是因为吃坏了肚子,怎么会“没拉肚子也没吐,就是身上没力气”。

急诊室的医生分析说,从家长反映的情况看,姐妹俩吃隔夜西瓜致病的可能性比较大,但也不排除其它原因。

医生表示,隔夜西瓜、隔夜菜、凉拌菜、生海鲜等引发的食源性疾病在夏季比较多见。所谓食源性疾病,通俗点说就是“病从口入”吃出来的病,一般分为感染性和中毒性,临床表现有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发热等。发病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夏季高温食物腐烂起来快,另一方面苍蝇、蚊子多,传播细菌快。

医生建议,如果实在吃不掉一整个西瓜,要用冰箱冷藏,下次再吃的时候最好先切掉表面一层。“即便是用保鲜膜覆盖的,最好也这样做,或者可以把吃不完的西瓜切成小块,放在保鲜盒里,再放进冰箱冷藏。”

他也提醒,夏季饮食一要新鲜,二要烧熟烧透,三要清淡,“隔夜饭菜要高温加热后再吃,牛奶也最好煮沸后食用,带皮的水果要清洗干净,不带皮的水果切开后最好放入密封的保鲜盒内。另外凉拌菜因不卫生,要少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 ,


via 吃了隔夜西瓜 浙江小姐妹双双晕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