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英国脱欧成功 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

英国公投结果显示脱欧派获胜后,支持留在卡梅伦宣布在10月前辞职,由下一任首相与欧盟谈判脱欧事宜,但他在辞职前,会努力维持未来几个月的政局稳定。

卡梅伦在唐宁街官邸外宣布一项声明说,他将在10月前下台,但会试图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维持政局的稳定。

卡梅伦主张留在欧盟,他先前敦促该国人民投票支持留欧,同时警告脱欧后会有经济和安全上的不良后果。然而,公投结果于6月24日出炉,支持脱欧与留欧的比例分别为52%和48%,脱欧派胜出。

公投结果显示,英格兰和威尔士强烈支持脱欧,而伦敦、与北爱尔兰则支持留欧。

针对公投结果,脱欧派称本日为“独立日”,而留欧派则称其为“大灾难”。

在英国决定脱离欧盟之后,欧盟成员国将从28个减至27个。对此,理事会图斯克(Donald Tusk)于6月24日呼吁其成员国团结一致。他说:“今天,我代表27国领导人,我可以说,我们有决心保持27国的团结。”

国际股汇市应声倒地

在英国成功脱欧消息传出后,亚洲与欧洲股汇市应声倒地。在亚洲方面,日股盘中暴跌约7.5%、跌破15,000点;港股下跌近千点;韩股跌幅超过3.5%,而台股则重挫200点。

而在欧洲方面,多国股市开盘时均呈现重挫情况。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股市分别下跌7.5%、8%、9.9%和10%,以回应英国脱欧此一利空消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明书阁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英国脱欧成功 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