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灾前传有大暴雨 江苏气象局辟谣后成真

江苏阜宁县遭遇史上最强袭击,截至24日上午官方数字称,已有98人死亡,846人受伤,灾区民众则称有数百人死亡。在此次灾害来临前,阜宁气象部门不但未有提前预报,还对流传指当地将有的说法进行辟谣,不料“谣言”变成事实。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20日前后,当地传言称“紧急通知:市里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晚上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曾引起恐慌。随后,盐城市气象台台长韦莹莹紧急辟谣,称未来10日不会出现特大暴雨,连转发讯息的牡丹江姓男子也被行拘。

不料“谣言”变成事实,虽然当局称辟谣的是特大暴雨,不是龙卷风,但民众仍表强烈不满。

据报导,进入梅雨季以来,江苏淮河以南及以北地区已接连迎来强降雨,太湖、苏南运河水位超警戒,太湖水位已达到3.93米,运河水位亦达4.11米,同样超过警戒水位。南京的水阳江、固城湖、长江下关段等江河湖水位上涨。此外,受到水流冲刷,扬州仪征境内一处长江岸线发生坍塌。

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则称,对气象局曾辟谣一事,正在了解详情。

23日,江苏省盐城市受龙卷风和冰雹袭击,被扫过之处几乎成为平地。官方数字显示,截至24日8时,灾害令98人遇难,846人留院治疗,其中152人严重,10人危重。由于是夏季高温季节,当地还一直下雨,民众担心会有疫情传播。

此外,阜宁县倒塌损坏房屋8,004户、28,104间,2所小学房屋受损,8幢厂房和逾340万呎的蔬果温室损毁;射阳县则有615户受损。民众无家可归,在外宿营;部分地区停水、停电,道路中断,救援物资严重短缺。

此外,基建设施亦受灾严重,220座各类通讯基站断网,四千多条电线或各类信号杆倒塌,40条高压电线受损。当地南洋机场24日全部航班取消,停运旅客。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via 灾前传有大暴雨 江苏气象局辟谣后成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