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香港近期大事频发 或影响中南海政局

新唐人电视台香港分公司与《大纪元时报》23日在香港外国记者会召开联合记者会,批评梁振英政府阻挠新唐人举办新唐人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强制收回场地。(大纪元)

新唐人台香港分公司与《大纪元时报》23日在香港外国召开联合记者会,批评梁振英政府阻挠新唐人举办新唐人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强制收回场地。(大纪元)

自习近平上台后,通过反腐拿下不少江派高官,而江派也在香港不断挑起事端。随着“七一”香港回归周年纪念日的临近,江派势力又在伺机而动。

据悉,香港是江派势力长期盘踞的地方,梁振英是曾庆红培植的中共地下党员。自2012年梁就职香港特首后,一直在香港制造矛盾,撕裂香港社会。

《十年》获奖 香港娱乐圈或将大洗牌

香港独立电影《十年》在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上获最佳电影奖,有评论指,《十年》是九七后中共乱港的缩影,《十年》的获奖无疑是港人对中共说不。更是对特首梁振英施政的否定。

代表香港电影公司老板的香港电影商协会,却对《十年》得奖很有意见,一些电影公司老板如林建岳、林小明和黄百鸣等先后表态,指结果令人失望。他们准备召开大会,商讨要求金像奖董事局检讨评审机制,更考虑以退出颁奖礼施压。

有分析认为,《十年》获奖除了是人心所向外,也标志着一向靠拢中共的香港娱乐圈有了某种变化。据知情人士披露,中共江派核心人物、曾庆红家族在中港娱乐圈涉水很深。事实上,曾庆红以及弟弟曾庆淮出事讯号浮现后,娱乐圈靠“大佬文化”生存的氛围,或因靠山崩塌出现洗牌效应。

“行李门”事件 中共喉舌不撑梁

梁振英施压机场地勤,助其幼女梁颂昕把行李送入禁区事件,被媒体称作“行李门”滥权丑闻,遭到香港各界猛烈抨击。

一向撑梁振英的中共官方媒体一反常态,《人民日报》日前发表以《“特事特办”还是少些好》为题的署名文章,批评特事特办“很容易在实践中走偏变味,被滥用、误用”,可能变为逃避责任的挡箭牌,还容易成为“权力寻租”的工具,更指有些官员以特事特办为名,实则私事特办。

而早前中共喉舌《大公报》也发表评论文章题目为《父亲紧张女儿不是“死罪”》,但认为“作为特首,这个电话可能不应该打”。

时评家黎则奋认为今次“行李门”事件,令梁振英的地位越来越危险,应提早下台。

张德江访港前 梁振英图谋制造事端

为了转移视线,4月14日,梁振英以在香港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名义邀请张德江访港,不过张德江并非负责“一带一路”的官员。

在张德江访港前的“五一黄金周”,梁振英再度勾结黑社会,准备在香港本土派反大陆水货客示威时,制造比“旺角事件”更大的流血事件,为重推23条提供口实。不过,事前被《大纪元》拆穿并深入报导作出警示,反水客主办方当即取消活动让江派阴谋流产。

据《大纪元》事前收到的消息,江派意图在这次流血冲突中打死大陆水货客和香港警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分析认为,如果这次江派在香港的阴谋得逞,极有可能会趁机推出23条立法,甚至出动中共驻港部队。而张德江也可在今次到港,借机在香港公开代表中央支持梁振英,让习近平哑口吃黄莲。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炒作何韵诗港独 给习难堪

今年6月初,江派媒体《环球时报》批香港艺人何韵诗引发的“兰蔻事件”,再度引发港人上街抗议,国际媒体的关注,有法国人在网上发起联署罢买兰蔻产品,不到一周即有8万多联署。

香港艺人何韵诗原定6月19日在出席一场由香港兰蔻(LANCOME)赞助的演唱会。然而,《环球时报》于6月4日发文指责何韵诗支持“港独”,挑拔大陆网民抵制兰蔻的产品。

当天,兰蔻在微博发表声明,强调何韵诗不是品牌代言人,并为“误解”。6月5日晚,兰蔻在脸书上宣布取消演唱会。结果,却惹来香港网民的不满呼吁罢买,认为兰蔻是一家“无公义、不尊重人、只顾生意”的公司。

6月7日,《环球时报》再次发表评论刺激该事件,称“兰蔻显然更倾向于照顾内地公众的情绪,原因是再简单不过的:内地的市场不知是香港的多少倍。”还警告境外艺人不得“吃中国饭砸中国锅”。结果,招致香港更多的反对行动,更引起国际媒体关注。

对此李天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环球时报》炒作“兰蔻事件”掀起国际媒体关注,手法跟以前一样,是想在香港制造事端。“七一”香港回归纪念日将到,“兰蔻事件”势必刺激港人,引起更大的反对浪潮,给习近平当局到港参加活动制造难堪。

铜锣湾书店 《环时》社评被删

“兰蔻事件”热度稍降,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又再被热炒。6月16日,店长林荣基忽然举行记者会,爆被“中央专案组”抓走和扣押的经过。一石激起千重浪,林荣基的说话再次引起“大陆官方人员跨境执法”和“一国两制是否名存实亡”的话题。

《环球时报》在翌日(6月17日)立即发表社评,反驳林荣基的讲话,但奇怪的是社评之网上版在当天早上9点就被删除。

东网评论文章认为,环球网删社评一事并不简单,背后是否反映中央对香港的态度存在分歧,值得细细玩味。

文章分析称,大陆管网的主要是网信办,由习近平掌控,但管传统媒体的却是中宣部,而掌控中宣部的则是被视为江派的“双刘”,即现任常委刘云山和现任中宣部部长。这次环球网删社评事件,某程度反映了网信办与中宣部的不同调。

文章还表示,在林荣基记者会后,大陆没有一家媒体报导此事,唯独《环时》跳出来吵嚷。《环时》的社评无疑为香港社会火上加油,为中央添烦添乱。《环时》删社评一事是否反映着大棋局,不妨拭目以待。

香港高智晟新书发表会

6月14日,中国著名维权高智晟的女儿耿格代父出征,在香港立法会召开高律师的新书发布会。高律师将狱中经历写成《2017年,起来中国——酷刑下的维权律师高智晟自述》一书,由女儿突破封锁至香港发布。书中大胆预言中共2017年败亡。

被誉为“中国良心”、曾获中国司法部“中国十佳律师”的高智晟,是首位为法轮功公开上书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的维权律师,三度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环球时报》在6月16日发文对高智晟出书给予了回应。笔名为“单仁平”的《环时》总编辑胡锡进在评论文章中,对高智晟进行攻击。

但此评论发表后并未刊登在环球网,也没有被众多媒体转载。时事评论员杨宁撰文表示,《环时》此文章的意图是想借机搅局、逼迫高层,这样鱼死网破的手法在这几年中,江派运用的十分娴熟。而如此做的结果,将是加速江派的覆亡。

梁振英政府干扰中国古典舞大赛

美国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七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将于7月底在香港进行亚太区初赛。原本租好的乡议局大楼大剧院,却突然被以征用作为9月立法会选举用途为借口,强制收回。

主办单位强烈谴责香港特首梁振英政府强制收回已被租出的剧院,企图借此逼使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无法在香港举办。主办方指,这次舞蹈大赛只有舞蹈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不涉任何公开演出,也无所谓“政治内容”。这种纯技术性质的艺术活动,竟受到政府部门的骚扰干预,是粗暴打压香港的文化艺术与创作自由。此事件再次引发各界声讨。

李天笑撰文评论道,这次港府收回古典舞大赛场地绝非擅自行动,出手的时机相当诡异,折射出中南海高层博弈。梁正英只是听从江派的一个打手,香港的事都不简单。一开始乡议局同意租让场地就不是随随便便给的。从某种意义上说,很可能是看到梁正英已经不行了,或得到了习近平当局某种默许。当然现在港府收回也有背景,就是替江泽民集团搞事、与习当局作对。

习近平上台后,通过反腐拿下了许多江派高官,对此,抱着鱼死网破之念的江派则多方搅局,香港就是其一再制造事端的所在。这三年中,从2014年的“6?10”白皮书,到“8?17”反占中大游行、“8?31”否决,以及“雨伞运动”,再到“诈弹”事件、跨境抓人等,江派利用其在香港的势力,不断搅局,让习近平难堪,而有着江派背景、主管香港事务的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在其中扮演了特殊的角色。这样的港澳办显然不会为业已将目标指向江泽民的习阵营所忽略。

李天笑表示,江派在香港搅局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只会加速习近平对梁振英采取行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香港近期大事频发 或影响中南海政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