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八岁男孩对温家宝总理说一句真话引轰动(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06/02/20120602011552820.jpg
5月25日,八岁男孩对说了一句真话,得到了自己心仪的新书包。

5月30日,有一则温家宝在湖南湘西武陵山区看望留守儿童的消息。引发不少人关于说真话的感慨。

报道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共中央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湖南湘西武陵山区调研扶贫开发工作时,专程到当地农村小学,看望慰问师生特别是在校的留守儿童,祝他们节日快乐。5月25日,在古丈县默戎镇毛坪村教学点──毛坪小学,温家宝为孩子们带来了新书包。

当工作人员递上一个粉红色书包让总理给八岁的龙英俊时,他居然拒绝不要,非常认真的说:"我是男生,不要这个颜色。"

这情景把大家都逗乐了。"哦,忘了你是个男子汉!"温家宝赶紧让人换了一个蓝色书包。这个敢讲真心话的"小男子汉"得到自己心仪的新书包,赶快站起来给总理敬了个礼。

在这个讲出真话的"小男子汉"之后,准备可爱米老鼠图案书包的工作人员再也没有犯同样的错误。这样多好,送的和接受的心里都舒畅,这就是说真话的好处。

不过,图片中却有与此真话不协调的部份,那就是贴在黑板上方的一面崭新的中共山寨国纸国旗。农村教室里怎么可能贴那玩意儿呢?再说,就是那玩意儿造成中共国无处不在的假话和马屁文化。

白岩松主持节目时,一位嘉宾讲了一个笑话,其实不是笑话是真事:"有一次开会,领导的马拉松讲话让很多人都听不下去了。最后领导非常:'我说完了,各位对我有什么意见也提一下,要勇于监督我们、批评我们。'大家都沉默,突然有一个人站起来:'领导,我对你有意见。'所有人都傻了,哎呀,他敢当面批评领导。这个人拍桌子站起来了:'领导,您的身体不属于您自己,您知道吗?你要保重身体。我的话完了。'"

白岩松说:这个就被当成了笑话,其实就反映了我们某种氛围。但是,白岩松制作的节目常常没有理由的到最后几秒钟被撤下去了。白岩松大叫:我还没说话呢,你怎么就知道不行!其实是那个题材不成,那个题材本身就触及到一些人的利益,那是不能碰的。

自新华网刊登了八岁龙英俊拒绝粉红色书包这则消息后,一些大陆网站转载了,其中一个网站刊登不到10小时就有10多万人留言评论。一位河北网友写道:孩子就是孩子,有什么就说什么,不管面对的是谁,比成年人有勇气多了。有3万多人"顶"这个帖子。

这幺小的一件事情,能引起如此的轰动,可见中国人渴望讲真话,渴望恢复中华古老文明的热望到了什么程度。

这是一个改朝换代的时刻,是的,没有人能够阻拦。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八岁男孩对温家宝总理说一句真话引轰动(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