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国台办:促两岸媒体互设机构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6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素蓉天津2日电)多位台湾媒体负责人今天在一场论坛中呼吁开放两岸媒体互设办事处、常驻采访。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说,希望与台湾方面共同努力,把这件事办好。

天津市今天邀请数十位台湾媒体负责人在天津市举办媒体合作发展高层峰会,中央通讯社董事长陈国祥、旺报社长黄清龙等人提出上述呼吁。范丽青会后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做以上表示。

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国台办希望推动两岸媒体互设机构,能由定期重点采访,转为常驻采访。

她说,目前两岸新闻驻点采访方式,不利于媒体记者深入采访、长期观察、周全报导,因此,两岸记者长期呼吁双边媒体能互设办事处、记者常驻采访,国台办对此做了一些努力,真心希望能往前迈进一步。

范丽青指出,希望能与台湾方面共同努力,把两岸媒体都希望办的事,把它办成,把它办好。

黄清龙说,两岸媒体目前可定期驻点,但至今还不能互设办事处、两岸媒体不能落地播出或落地发行、台湾新闻时事节目也不能在大陆播出,在大陆连上台湾网站情形也不理想,这些均不利两岸媒体交流。

陈国祥接受采访指出,以中国大陆目前政策与体制而言,要求台湾媒体直接登陆发行或落地,恐怕不切实际,比较切实可行方案应是开放〝两岸合办传媒〞。

他建议,两岸媒体业者可从网路媒体着手,合资、合营、合编适合于网路及行动装置阅听的传媒。两岸媒体共同制作,可适度调整传播内容,这可增进两岸相互了解,建立更多共同认知,有助两岸和平发展与统合。

本文标签:,

国台办:促两岸媒体互设机构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