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星期六

为何剑指李鹏家族?P2P受害者向李小琳喊出一句话

华信电子集团子公司前维权要李小琳还钱(截图)

外社交媒体推特日热传一段视频,显示P2P平台银豆网的受害者在河南郑州的华信电子集团的子公司维权,手举标语写的却是“李小琳还我血汗钱!”

视频中,受害人高举“李小琳还我血汗钱!”的标语,高喊:“14楼华信诈骗”,“华信无耻”。

这个推文说,“现在总该知道共贪党权贵家族都参与了诈骗圈钱吧!还打着红旗,死不悔改……”

这则推文发表于本周三(8月29日),但它并未说明这起维权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

华信电子集团在网贷圈赫赫有名。在今年6月开始的这波P2P网贷平台雪崩式倒闭潮中,该集团旗下罗斯金融、同创万利等陆续爆雷。它也是银豆网持股70%股东。

多维网说,华信电子集团董事长刘智源是国务院前总理李鹏的女婿,李小琳的丈夫。

但百度信息中,刘智源担任董事长的公司名为北华信集团董事长。

另据公开资料,北京华信电子集团是全军通信设备供应商,注册成立于1988年,是由原中共电子工业部批准,由清华大学、中国惠通电子中心、通广电子公司、中国瑞达系统装备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公司、中科院希望高级电脑技术公司共6家联合兴办的国资联营企业。

国内深水财经曾在银豆网停止运营之后,深扒华信与银豆网背后的股权结构等脉络,发现前述这6家企业的工商信息中,均未提到与华信电子集团有任何股权关系。

这篇报道质疑说:一个公司顶着6家大有来头的公司的光环大肆宣传那么多年,为什么没有人制止?华信电子到底有什么样的能量?

华信公司背后的股权结构极为复杂混乱,深水财经几经周折发现,北京华信电子集团前任董事长名叫刘智原。

对比和讯网等简历发现,刘智原与刘智源的过往有些相似之处,比如刘智源曾在浙江信联任董事,刘智原也曾在浙江信联任董事;刘智源曾在北华信电子集团任总经理、董事长,而刘智原曾在北京华信电子企业集团下属两家公司任职。

但蹊跷的是,一份法律文书显示,刘智原生于1957年。刘智源的公开资料则显示,他生于1958年。

这篇报道说,华信电子与银豆的关系很可能仅是卖了一个国资背景的身份,而银豆网中期以后的合作担保公司则深涉中稷系,“中稷系的背景和上面两位董事长(指华信前任董事长刘智原和现任董事长何志明)同样xxx,我们也不敢说。”

中稷系相当低调。上一次出现在媒体报道中还是在2016年。北京警方以涉嫌卖淫嫖娼为由查处保利、丽海名媛及蓝黛三大会所,国内京系媒体随即起底发现,股东投资了多家公司,其中一家叫做中稷银泰资本.

继续追查发现,中稷银泰资本的初始股东并非蓝黛,而是北京汇金创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金创富的股东身份则直指中稷系。

或许随着P2P的不断爆雷,中共权贵家族瓜分的这些利益版图也会一个个暴露出来。

工商资料还显示,华信电子直接持股公司就高达79家,实际控制公司高达253家,如果算上间接持股那么可能会有数百上千家公司。

来源:希望之声韩梅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为何剑指李鹏家族?P2P受害者向李小琳喊出一句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