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加国会论坛中国政坛巨变面面观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6月01日讯】(记者苏隽渥太华报导)5月30日,加拿大国会举办中国政局巨变及影响的研讨论坛。本次论坛由参议员蒂?尼诺主持,近二十位国会议员出席了研讨会,场面热烈。

四位受邀的中国问题专家分别是著名人权律师大卫?梅塔斯,加拿大英文大纪元副社长杰森?罗夫特斯,法律基金会高级主管夏义阳,以及人权活动家盛雪。围绕着当前被免职、失势以及温家宝政改等中国现状,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中国政坛现状以及社会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大卫?麦塔斯:中国政局是超越权力斗争的价值观的角逐

大卫?麦塔斯在发言中首先提到了在这场海啸中被免职的熙来。他说:"我知道薄熙来。即使从未见过他,但我知道他是谁。因为我是安大略省一桩针对他的诉讼案中酷刑受害者的律师。全世界还有其他类似的针对他的诉讼案,在旅途中,我曾见过其他起诉薄熙来的原告和他们的律师……薄熙来是太子党,他的父亲曾是中国副总理。从 1993 年到2001年,他被任命为辽宁省大连市的市长。从 2001年到2004年2月2日他是辽宁省的省长。他在辽宁期间,薄熙来因迫害的残酷而臭名昭著。"

他说:"任商务部部长期间,薄熙来周游世界的旅行也给受害者提供了在海外起诉他的机会,为他在辽宁省迫害法轮功中所起的作用提起诉讼。针对薄熙来的诉讼案遍及十三个不同的国家,其中包括我所经手的诉讼案。"

麦塔斯认为,中国有两个并行的权力体系、共产党体系和国家体系。党的体系控制着国家的体系。他说:"如果我们想知道国家领导人是谁,我们需要知道党的负责人是谁。" 他说,610 办公室是负责打压法轮功的办公室,是一个党体系的办公室。目前,政法委的最高官员是周永康,也是薄熙来的同党。

麦塔斯着:"在党的体系内,没有人按我们想要的方式采用和促进人权。真正的中国人权活动家要么流亡在外,要么被关在监狱里。中共从灰色的色调变为最深的黑色。在与中国打交道时,我们要帮助那些正在推动人权的人们,远离那些正在侵犯人权,建立其(恶劣)人权记录的人。"

他认为,现在迫害法轮功和已成为中国权力斗争的一部份。一边是(有血债的)想逃脱惩罚。另边是想使用对手的人权侵犯来搞臭他们。

但他认为,权力斗争总的背后是围绕价值观的角逐在起作用。他说:"薄熙来的一边是害怕和嫉妒受人欢迎的道德和精神信仰;温家宝总理的一边是赞赏法轮功所代表的古老的中国传统,并珍惜其道德理念。"

他认为,加拿大不应该是一个沉默的旁观者。他说:"内部权力斗争虽然通常只在内部关注的事项,迫害法轮功和活摘器官是关乎全人类的。他们犯的是反人类的罪。我们应该利用这个机会支持停止迫害法轮功和结束活摘器官。因为民主、 自由、 人权这些加拿大必须追求的理念,当前中国面临的转型,对加拿大也有利害关系。"

大纪元副社长:对法轮功的镇压是中国社会矛盾、政治危机的根源

加拿大英文版大纪元时报副社长兼主编杰森·劳夫塔斯(Jason Loftus)在研讨会上,透析中国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政治事件称:中共政治危机以及其社会问题的根源在于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劳夫塔斯说,长期阅读大纪元时报的读者都会知道,大纪元时报的专栏作家曾准确的预言了最近在中国发生的戏剧性事件,比如,薄熙来为什么会突然下台,谷歌为什么被迫退出中国市场等等。为读者提供了一个解读中国形势走向的清晰视频。

劳夫塔斯在演讲中说,13年前,江泽民出于个人的妒嫉心,一意孤行地做出了镇压法轮功的决定。正如华盛顿邮报的记者约翰·庞夫勒特在1999年11月份的一篇文章中提到:"这场(打压法轮功)的运动已经显示出中央高层权力的异议。有损其一贯标榜的团结务实的形象。中央政治局并没有全体一致同意镇压法轮功,而是江泽民个人决定必须消灭法轮功。"

作为中国问题的资深评论家,劳夫塔斯经常接受加拿大主流媒体、电台、电视台的采访。他进一步分析说:"在1999年时,法轮功修炼者的人数大概有7千万至1亿左右。这个为数众多的人群还有各自的家人、亲友、同事。所以说,江泽民对法轮功的打压把中国共产党推到了中国主流社会的对立面。

由于担心中共一旦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必然会对他个人进行责任追究、罪行清算,所以江泽民一直在培养自己的亲信、建立政治盟友,也就是在打压法轮功中充当急先锋的江系人马。为使迫害法轮功继续进行,江泽民在退休前增设两名政治局常委,安插自己亲信,确保其日后不受法律制裁。 同时,在江泽民的支持下,控制司法机构的政法委成为了党内第二权力中心,从而保障他的嫡系仍然控制着军队以外同等数量的武装警察。现在、薄熙来、周永康都在被调查中。他们的倒台将意味着江系的结束,标志着政权的性质将发生质的转变。"

政法委"维稳"方针加剧了社会动荡

来自华盛顿特区人权法律政策研究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夏义阳先生对中国实事做了深度的分析。

他说,30年前,中共实行了经济改革,但中共并没有建立一个真正的自由市场,同时也没有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经过30年的发展,现在这种改革走进了一个死胡同。具体分析,主要有两个问题:意识形态的真空和日益严重的社会动荡。

夏义阳指出,造成目前中国社会动荡的根本原因在于:经济不平等、腐败猖獗、政治压迫等等使社会动荡日益加剧。而当局对此的反应是执行所谓的"维持稳定"的方针,也就是利用国家机器打压民众对民主的诉求、抓捕异议人士、打压法轮功等。而执行这一方针的主要机构就是中国的政治法律事务委员会(简称:政法委)。

当政法委在20世纪80年代初成立时,它的权利并没有超过其他的政府部门。后来,通过成立一个它直接管辖的610办公室,系统迫害法轮功,涉及近亿民众、受害人员遍布全国各省市地区、各个年龄、各个行业,从1999年7月份起,一直持续到今天。政法委因此获得大面积监控、镇压民众的经验,取得了不一般的权力,并将其运用到对广泛人群的监控、打压。

夏义阳最后说:"(表露出来的)政治动荡只是冰山一角。中国的经济发展是建立在牺牲人权、环境、以及自然资源的基础之上。而所谓的维持稳定的政策,以任何模式,不管是还是中国模式都将不能长久持续下去。不歪曲观和原则才是广大民众真正的利益。"

西方社会应帮助中国民众而非中共当局

过去三个月中,在中国发生的一系列戏剧性的政治事件:先是重庆公安局局长出走投奔美国领事馆,继而引发中国政坛当红人物薄熙来的下台;到近期的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逃出监禁后投奔美国大使馆并成功登陆美利坚等等,著名作家、人权活动家盛雪女士在研讨会上说:"这是在中共当政的60多年来,其沉沉黑幕首次打开了一个洞,让外界第一次有机会观看到其内部剧烈的权力角逐。"

盛雪说,过去的十年间,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一直在往上攀升,创造了所谓的"经济奇迹"。事实上这个奇迹是建立在13亿民众中,绝大部份人没有人权、没有医疗保障、没有养老金的基础上的。是这个庞大人群辛苦付出而创造出来的奇迹。然而,作为中国社会经济奠基石的他们在政治上却是弱势的群体:没有发言权、没有维护自己权益的机会。

盛雪呼吁西方社会对中国当局的态度不应该只是静观其变。她说:"加拿大以及西方社会应该帮助中国民众,而不是中共当局;尤其是帮助海外华人,勇敢站出来,一起维护加拿大的价值观,也就是自由、民主、人权的普世价值观。"

(责任编辑:梁耀)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国会论坛中国政坛巨变面面观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