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黄奇帆假话被骆家辉戳穿 大公报社长卷入遭调查(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05/31/20120531121545934.jpg

5月28日,美国媒体《新闻周刊》发表对骆家辉的专访,直接否认了重庆市长曾经"辟谣"称"不曾派出70多辆警车到成都要人"的言论。据近日曝光的消息,部份香港媒体因为涉及熙来的政变正在被中央调查,面临整肃。《新闻周刊》文章直接否定的"辟谣"言论

5月28日的这篇对骆家辉的专访称,薄熙来在发觉逃跑后,曾派武装安全部队(武警)包围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2012年"两会"期间,3月5日,黄奇帆在接受《凤凰网》专访的视频中,黄奇帆称:70辆警车的报导是"八卦","我是一辆车,带了我的一个秘书长去的。""至于外面说有那么多警车,那上面的牌照是川警,四川的,那很正常。"

《新闻周刊》的这个报导等于是直接否定了黄奇帆过去的这个"辟谣"言论。

薄熙来和密谋政变

在2月份访问美国的时候,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发表报导称,王立军告诉美领馆官员,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联手想搞掉再夺权。

》此前也报导,薄熙来和周永康拟定了一个完整的攻击习近平的计划,该计划在中国新年后实施。计划是通过海外媒体释放出对习近平的各种指责和批判,削弱习近平的权力,然后帮助薄熙来接任书记。薄熙来掌握武警、公安系统后,时机许可时,强迫习近平交权。

薄熙来政变涉及多家海外媒体

据悉,薄熙来在政界、军方、媒体、知识界和演艺界都供养不少"自己人",作为圈内"幕僚",这些人由负责提供资金"资助",手中有一批涉及参与政变的相关人员名单。

同时,薄熙来、有关周永康海外收购媒体、媒体御用文人,在中西方媒体中收薄熙来好处的人的名单,海外哪些媒体背后有周永康、薄熙来的资金等,都在徐明的"财政"名单中。

据报导,薄熙来早就在收买海外媒体,每年投资数千万给远在新加坡的《》,而《》专设重庆频道,为薄"摇旗呐喊",批汪、挺薄、讥胡、倒习。

在香港,"涉水"最深的则是一向力挺薄熙来的《凤凰卫视》和《大公报》。

《凤凰网》在薄熙来政变中"涉水很深"

3月5日"两会"召开首日,"凤凰网"特别安排在头条放置早已准备好的黄奇帆关于的专访视频报导。2月28日,由"凤凰网"主办的"2012金凤凰金融盛典"在北京召开,在同级别参会官员中,黄奇帆是唯一一位被"邀请"参加该活动的地方政府高官。活动期间,黄奇帆接受凤凰记者专访,所谈话题却是和本次"盛典"主题毫无关系的

但是,这一专访视频在当时并未发布,而被刻意安排在3月5日"两会"召开之日。因为黄奇帆的特殊身份,他既是王立军的直接上级,也是王立军事件的直接当事人,这些说法立刻引起舆论轰动,被解读为官方立场和官方"辟谣"版本。

香港《前哨》杂志称,这么做,凤凰台和重庆方面各有盘算,就如同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自王立军事件后,薄熙来及重庆政府的声望急转直下,为应付舆论上极端被动的尴尬局面,重庆方面由政府牵线,迅速和凤凰台达成交易,继续沿袭几年前控制华文媒体的手法,透过投放大量商业赞助,换取有利重庆的舆论报导。而作为回报,凤凰则利用旗下媒体资源为重庆提供舆论支援。

香港的凤凰集团与薄熙来早就关系密切

2011年7月,凤凰集团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常务副行政总裁崔强,执行副总裁、中文台台长王纪言,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一行数人,到重庆参观访问,受到了薄熙来的接见。

3月14日,就在薄熙来被免职的前一天晚上,有报导称《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率领一班男女主持人,在北京陪薄熙来唱卡拉OK,刘长乐上台与薄熙来合唱了一首《太行山上》。但是也有传闻称刘长乐当晚其实是在与薄熙来密谋,在薄被免职重庆市委书记后《凤凰卫视》的"政治走向"。

高层对黄奇帆视频"震怒"

《凤凰台》为重庆代言王立军案,据称中央高层对此非常恼火。

《前哨》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这一情况通过《每日要报》向中央汇报后,立刻引发中央高层的警惕。该消息人士甚至用"极为震怒"四字来表述中央高层领导的严厉态度,并且已要求相关部门通知凤凰高层,责令凤凰台立刻撤销这一视频报导,消除影响。随后,这一"短命"视频被迅速拿下并销匿处理。

消息人士称,中央之所以愤怒,主要是因为王立军事件还在调查中,具体细节尚未证实,事件性质亦尚未确定。而黄奇帆藉凤凰台抢先发声,不仅可能影响事件调查,在未来正式调查结论出台后,如果实际情况和黄的表述有出入,黄奇帆这种先入为主的说法更会陷中央于被动境地。"和重庆这些年的动作一样,会倒逼中央调整调查结论,作出有利于重庆的表述。"

《大公报》社长公开力挺薄熙来

2月23日晚,大公报董事长兼社长、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姜在忠,全国政协委员、亚洲电视主要投资人王征等一众亲薄香港媒体到重庆访问,得到薄熙来的接见。

2月5日至9日,在香港《大公报》与薄熙来策划下,重庆市组织了13支群众演出队伍,赴香港举行了3场《文化经典现代红歌耀香江―重庆唱读讲传香港行》演出。活动中演唱了"红歌"40首,诵读"经典名篇"15篇和"箴言"45则。

2010年2月19日,香港《大公报》社长姜在忠在重庆一场座谈会上发言时对香港媒体就重庆的唱红发表不同意见,获得薄熙来即席表示赞同。薄熙来当时写道:"读经典犹如吃多种维生素片,虽每日一粒,亦可养身。"

徐明的"财政部长"角色

《前哨》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香港《大公报》是这次数百人的重庆唱红团来港演唱的组织者,并配合薄熙来在海外大造舆论。

消息透露,薄熙来落马后,中共对薄为推广、宣传重庆模式大肆收买海内外舆论、雇用文人学者包装宣传的做法进行调查。部份接受重庆资助的大陆个人或机构,已相继交代问题,其中高级"五毛"孔庆东,因接受重庆100万元人民币,做为推广重庆模式的课题经费,被当局拘查五天。

大陆左派网站"之乡"近年为推广宣传重庆不遗余力,并接受重庆当局的资助。现在,该网站已被关闭,负责人被调查;清华大学着名传播学教授李希光因对外宣传推介重庆有功,收受重庆方面的课题费,并以每平方米1,700元的超低价,购买市价每平方米逾7,000元的重庆别墅,也面临当局调查。

据《大纪元》获得的消息,这些事情中,徐明一直在充当"财政部长"的角色。

部份香港媒体已经开始被中央调查

北京媒体人、《赤子》杂志社副总编辑"新闻老兵"在微博透露,香港《大公报》的社长姜在忠目前已受调查,并向香港中联办写了检查。

"新闻老兵"称:"姜在忠得知王立军出事后,又在两会前给中央施压(即到北京为报社的行为解释)。""新闻老兵"又指姜曾多次去重庆帮助策划宣传鼓吹重庆,唿吁中纪委专案组"(调查期间)不要忘记他(姜在忠)";他还提点专案组去该报在深圳的结算中心调查,"便知他们收了多少钱"。

同时,《前哨》引用消息称,中央正派员到香港彻查部份媒体。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黄奇帆假话被骆家辉戳穿 大公报社长卷入遭调查(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