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大陆高考临近 高考状元建议适度放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6月01日讯】大陆高考临近。每年高考之前的几天时间,大陆各学校一般会安排考生"活动",考生们可以选择在学校自习,也可选择外出活动减压。往年高考状元总结的经验是:适度放松,不要过度放纵。

据《羊城晚报》报导,2011年广东理科总分状元周瑞凯表示,减压的方法有很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就好。

他说,他在高考前学校并没有彻底放假,只是考前停了三天课。他记得那段时间还跟朋友一起去唱过卡拉OK,看电影,但不建议考生模仿。他说,目前来说,维持现状最好,也不要刻意改变什么,"变了心态就变了"。至于高考,那只是人生里面的一个插曲,路还是要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

2011年广东文科总分状元林妍纯建议,考前几天,考生们可以回顾自己做题时易犯的错误并进行总结,同时还要适当做题保持"题感"。饮食无需大补,与平常一样即可。与同学互相鼓励,以避免紧张情绪。

广州铁一中学资深高三班主任潘佑飞说,备考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学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潘佑飞建议,对于放假回家备考的考生要保证张弛有度的作息规律,像在学校一样,同时按高考各科目考试时段来安排复习或进行考前模拟。

有的学生在考前会有焦虑的情绪,甚至出现失眠等症状。潘佑飞认为,要缓解焦虑情绪,学生必须对自己有客观实际的定位,"能考120 分的,就不要想着要拿135分,这样反而会有压力。保持好心态,说不定反而能拿135 分,那15 分不就是赚了嘛。"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大陆高考临近 高考状元建议适度放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