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禁闻】以陈克贵要胁陈光诚 赴美后低调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大陆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已经获得当地公安部门登门为他特办出国护照。据了解,如果不出意外,陈光诚最快5月下旬,就可以携妻儿一家四口,抵达美国。但是,因陈光诚事件牵连而自卫伤人的陈光诚的侄儿陈克贵,仍然还在临沂公安手中。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5月16号,山东公安为陈光诚办理护照的同时,也要求陈光诚出国后保持低调,以换取对他的侄子陈克贵的从轻处罚。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山东公安向陈光诚表示,如何处理陈克贵,要观察陈光诚赴美后的言行。公安表示,现在开始,他们会一直观察陈光诚的一举一动,从而对陈克贵案定性。如果陈光诚跟他们的协议相左的话,他们会重判陈克贵。而羁押陈克贵的时间和陈光诚到美国以后的观察期是相吻合的。

三周前,被长期非法软禁的陈光诚出逃后,临沂双堠镇官员带人翻墙闯入他的大哥陈光福家中报复,殴打并抓走陈光福后,又殴打陈光福的妻子和儿子陈克贵,陈克贵以菜刀反击,却被中共当局控告他〝故意杀人罪〞遭逮捕,大陆各地十多名律师自愿为他代理案件,但多人受到当局威胁阻扰。 5月16号,受陈克贵妻子刘芳委托处理这件案子的斯伟江律师前往临沂,但当局没有准许他与陈克贵会面。

最近,陈光福对外公开了他被抓后,受到酷刑折磨的细节。但是,据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在推特上发表的消息说,临沂官方也利用陈克贵威胁陈光福,说因为他将自己4月26号被抓后遭酷刑的事公开了,要重判他的儿子陈克贵,不允许他再说酷刑的事。

周永康〝落选〞河北十八大代表

5月17号,河北省公布参加中共十八大代表名单,名单中曾当选河北省十七大代表的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不在其中。在薄熙来、王立军事件引起周永康负面传闻不断的时候,周永康的〝落选〞引起外界的关注和猜测,有评论认为,周永康可能被内部清算而缺席十八大。

政治观察人士表示,中央高官出席党代会时,可以是中央或国家机关代表,也可以像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一样将名额分到地方团去。胡锦涛稍早前已经在地方当选为江苏省十八大代表,而周永康是否会被分配到其他代表团还存在着可能性。不过,按照惯例,除非任职地方发生变动,中共党代表资格的产生地绝少发生更易。因此,周永康出席中共十八大仍应由河北省内产生。

但是王立军、薄熙来事件之后,周永康面临政治困境的传闻就一直持续不断,从周永康与中共高层就处理薄熙来发生严重分歧,到薄熙来落马后的〝政变〞传言,再到最近英国《金融时报》透露的目前周永康正在移交自己手上的权力。这一切都说明周永康处境不妙。

有评论认为,周永康这次〝落选〞 极有可能是被排除在十八大代表之外,面临清算的预兆。 2012-05-18 06:54:26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5/18/a702905.html.-【禁闻】以陈克贵要胁陈光诚-赴美后低调.html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禁闻】以陈克贵要胁陈光诚 赴美后低调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