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时政评论] 【史达 】薄周倒台后 胡温习的出路在何方?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年05月18日讯】上文谈到熙来和的倒台标志了一个新的时代的到来, 标志了中共传统统治方式(以欺骗和暴力两手)的彻底破产。那么在中共统治手段失效的情况下,胡温习的出路又在何方?

其实,当今的中国,因为共产党的瞎折腾,对人民所犯下的血债、经济债,已经可以让国家破产。对于生态和环境的破坏,也已经不可逆的在糟蹋这块土地、使其渐渐成为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社会整体道德(包括官和民),已经堕落到几乎谁无法让社会正常运作下去的地步了。

自从在文革后想出改革的方法救中共以来,只是以体制内的经济和政治改革的办法都已经走到尽头;国家机器、党的组织已经彻底腐败。许多人都希望打倒共产党,甚至不惜用极端手段;这种前途是完全可能的。如果遇到一些突发事件,官民对立、党民对立的能量聚集到一定程度,谁也不能保证这一爆发会在何时、以何种方式出现。当然,一般人都不希望看到事态会发展到如此地步。届时,今天还有选择机会的胡温习的处境和下场也将是很悲惨的。

我们在此讨论的是另一种可能,就是中国政治的软着陆。

现在的中国,人们对于符合社会都有一种憧憬。大家无所顾忌地公开讨论如何完成从现在没落的体制向社会体制的过渡。这个过渡是一定会实现的,只是时间长短、有无胡温习参与的问题。而和平的软着陆方式是最好的。

前面谈到中共传统统治方式(以欺骗和暴力两手)的彻底破产,对于胡温习来说,最终抛弃这些手段,采用理性、良性的政治方式何尝不是一件大好事。这才是皆大欢喜的前途。

软着陆需要吸收震动、支撑降落的软性升降阀。如果胡温习想在这一过程中采取积极的态度,那么可以做如下两件大事,以建立两大支撑软着陆的升降阀:

一是要铲除党内的,特别是现在还极力制造官民对立、党民对立的那些顽固。他们不仅是阻力、而且有可能成为反攻倒算的刽子手。

顽固血债派对于中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他们像是将要落网的杀人犯,为了不被清算完全失去理智地负隅顽抗。他们的作乱,搅得本来已经危难的中国局势更加险恶。铲除顽固血债派,是一石多鸟的好事,可以舒缓民怨,为下一步铺路。

没有顽固血债派的国家机器才有和平降落的意愿和动力,并在软着陆时起到正面作用,而不是引爆火花和反弹。

二是开放,让属于深层的社会文化道德得于恢复和重建,建立法制,、信仰自由等基本的保障和权威。现代的中国,道德沦丧已经是中国走向理性社会极大的阻力。没有这方面的重建,一切良好意愿的改革都会变质而流产。重建后的社会文化道德,才有可能理智地对待国家机器的和平降落,也不会造成社会大的动荡,让中国过渡到一个符合普世价值的自由社会。

这里不可回避的是为恢复名誉的事。

其实,法轮功在知府年被中共镇压前,中共内部的大规模调查就论断"法轮功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事隔十多年,这个结论依然成立。法轮功学员一定还会在这一过程中是一个"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因素,尽管他们被无辜的镇压、迫害、甚至失去生命。

俗话说,宁可得罪十个君子,不可得罪一个小人。就是因为君子有慈悲坦荡、不计仇,在任何情况下为人考虑的良好品德。

至于说公开用法律手段审判沾有血债之人,这对于维护公益、扬善除恶,是必须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种审判,只有起到维护宪法法律的威严,对社会的影响一定是起正面作用的。

当然,想利用法轮功来达到任何政治目地的可能也是徒劳的。因为他们都是入世、但心在方外的不谙政治的修炼人。而法轮功的存在恰恰在这个历史时期给中国社会一个重建文化道德的机会。

至于胡温习,如果真要改革,那就一定要跳出一切框框,放下一党私心,把解决中国的问题放在国家、民族、民众和自己,以及文化和历史的范畴来考虑。这是一切的关键和出发点,也是真假改革的试金石。

记得《新京报》5月4日发出一条让人感慨万千的微博,道:"在夜深人寂时,卸下言不由衷的面具,对真实的自己说声'对不起'。晚安。"当今,许多中国人都沉重地带上了这一无奈的面具。其实,滚滚长江、浪花淘尽。任何政党的存在只是历史长河的一瞬间,为了一个已经钉入历史耻辱柱、为害中华百年的邪党而死抱残尸,何必呢?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5-18 06:30:19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时政评论] 【史达 】薄周倒台后 胡温习的出路在何方?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