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远古粘土板上的未知文字(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远古粘土板上的未知文字(网络图片)

这块碑文记述的是2500年前,部分来自古亚述图什汗(Tushan)城基亚雷特(Ziyaret Tepe)宫的妇女由于家园被占领而不得不背井离乡的故事,这块粘土板上记载的就是她们的名字。

好吧,上面都是瞎猜的。剑桥大学的John MacGinnis在破译这些古亚述语楔形文字的过程中发现这里面有好多字并不属于这种古文字,有一两个确实是亚述语,还有一些应该是卢威语(Luwian)或胡利安语(Hurrian),但大部分都是一种先前不为人知的文字。

MacGinnis认为这种文字起源于当今伊朗西部,之后又跟随那些被放逐到图什汗(Tushan)地区从事农业和建筑业的人们而转移了,图什汗如今位于土耳其东南部。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远古粘土板上的未知文字(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