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陈光诚侄子陈可贵以故意杀人罪被起诉(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朝阳医院门外
所在的北京朝阳医院门外有警察和保安把守。(美联社图片)
 
记者路克编译报导】据英国卫报5月11日(星期五)报导,正当外界越来越担心陈光诚的家人遭到报复之时,他们的辩护律师们也被恐吓,中国盲人政治活动家陈光诚的侄子陈可贵已被当局以故意杀人罪起诉。
 
如果被判有罪,陈可贵将面临至少10年监禁,甚至是死刑。在当局对他叔叔陈光诚的搜捕过程中,陈可贵挥舞着切肉刀对抗闯入他家中的人。
 
陈可贵的律师说陈可贵属于正当防卫,他只是伤到了闯入者,陈可贵的法律团队已经受到来自地方当局的强大压力,要求他们不要插手这个中国近年来最政治化的刑事案件。
 
陈可贵的律师刘卫国说他已经从陈的家人那里听到了这个起诉。当局警告他不能与外媒谈及更多。
 
另外的一个为陈可贵提供辩护的律师,陈武权对卫报说他本应该在周四去山东与他的当事人会面,但是他的律师执照已经被没收。
 
尽管存在着风险,另外有一些中国律师承诺要插手此案。在去年的一个针对律师的打压过程中,有几个律师曾被拘留,审问,甚至严刑拷打。 
 
正在北京医院接受恢复治疗的陈光诚正在等待去美国的证件,陈光诚说,他对家人遭到的"疯狂报复"感到很厌恶。
 
 "我听说我的大哥被禁止离开村子。我的侄子被拘留。我的嫂子在交了保释金后被释放。我大哥家中的所有电话都被拿走,"陈光诚在接受卫报电话采访时说。
 
 "我感觉糟透了。那些当地政府派来的人跟土匪没什么两样……在山东发生的事应该被彻底调查。一个当地的官员对我说,他们有他们的手段,他们不信任中央政府。"
 
他说一位信访局的官员已经向他承诺要调查在山东发生的事。尽管在信访局,查到官员们的有过失的机率还不到1%,但陈光诚说他会"等待并期待"正义的到来。
 
陈光诚自己离真正还有很长一段路。尽管他受中美之间的一个协议所保护,自从上周末他就没能再看到美国政府官员。卫报在内的试图探望他的记者们,已经被威胁,有的记者采访身份已被当局暂时没收。
 
陈光诚说他的活动范围被限制。"当我告诉他们我要到外面晒太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时,他们拒绝了我的要求。所以我只能一直呆在病房里,"陈光诚说。他的妻子与孩子也需要许可才能出去。"外面的人不让进来,尤其是记者和我的朋友。只有被当局批准人的才能来探望我。"
 
中国政府上周说与其他中国公民一样,陈光诚可以自由申请出国,但是到现在中国当局也没有处理陈光诚的护照申请。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陈光诚侄子陈可贵以故意杀人罪被起诉(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