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遭软禁外媒还能专访? 保薄反薄在角力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正被"软禁"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居然获准和一个日本人吃饭、谈案情,实在不可思议,但这就像近期众多关于的新闻一样,新闻的背后还有新闻,中共高层不同势力分别透过境内、境外媒体放话,意图达成自己的政治目的。

除非是胡乱猜测,关于中共高层的新闻,极少是"跑"出来的,而是被"放"出来,或是被"喂"出来。

从本月关于熙来的新闻来看,最先是传出疑似精神状态出现问题、早前穿着军装闯入公安会议一事。这新闻是《路透》的独家,但一些大陆媒体人在网上唉叹,他们早知此事,只是受限内部纪律不能发表。可见这则新闻被"放"到新闻市场上已经有一段时间。

这则新闻显然是在为谷开来开脱,让她以精神状态为由,获得从轻的处罚。事实上,此前即有英国、美国媒体分别从不同管道获取许多关于谷开来的八卦消息,其中,除了谷开来与英国商人的暧昧关系之外,主要就指涉谷开来的精神状态问题。

先救谷开来,下一步就是将谷开来和薄熙来区分开来。日本《富士晚报》关于薄熙来早与谷开来分居十多年的消息,就有这样的效果。只是,为达成这种效果,严重违反中共党内纪律,放任薄与一个日本人会面,背后必然有极粗壮的臂膀支撑着。

和《富士晚报》这则新闻同样具有深厚"背景"者,是大陆《时代周报》在本月十日报导谷开来大姐谷望江的资本系谱。此前,中共高层有心者都是透过境外媒体放话,这次可不同了,直接放到了大陆媒体上,其意义,显示中共高层保薄、反薄势力已经闹开,不再遮遮掩掩了。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遭软禁外媒还能专访? 保薄反薄在角力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