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俄罗斯总统普京定于6月5至7日访问中国(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俄罗斯总统普京定于6月5至7日访问中国
5月9日,莫斯科红场,在阅兵式结束后发表讲话的新总统。 路透社照片

刚刚上任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定于6月5日到7日出访中国,这将是普京就任总统后首次外访活动。法新社发自莫斯科的消息说,此前俄罗斯新总统决定不参加在美国举行的G8八国峰会。

普京就任俄罗斯总统后的首次对外访问即选定中国,法新社说,访问期间,普京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举行会晤,并参加上海合作组织高峰会议。而此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已经表示,普京将在6月初访问中国。

普京于5月7日宣誓就职开始第三个总统任期,此前4年他担任俄罗斯。就职总统后,普京通知美国总统,他将不参加下周举行的八国峰会,也不会接受去戴维营的邀请。普京原定的美国访问原计划将同举行"破冰会谈",但是克里姆林宫表示,普京忙于莫斯科新政府的最后安排,因此无法访问美国。

美国对此表示"理解"。

法新社说,今年3月当选总统的普京对美国态度强硬,经常对美提出批评。他指责华盛顿经济援助有争议的组织,这是普京自2000年入主克里姆林宫以来没有过的。

而与此同时,普京在中国副总理今年4月访问莫斯科时,盛赞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强调"俄罗斯与中国之间没有分歧,两国有着共同的利益"。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本周访问北京时说,6月在中国举行的峰会将是"双边战略夥伴和全面合作关系的一个重要步骤"。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0日在北京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时,也高度评价中俄关系积极发展。

法新社指,俄罗斯与中国经济关系极为密切,特别是在能源领域。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俄罗斯总统普京定于6月5至7日访问中国(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