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藏人接连自焚抗议中共 冲突剑拔弩张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图为四川省阿坝州去年10月发生首名觉姆(女尼)自焚事件后,军警进驻。(STR/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2年02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王嫣然编译报导)过去几个月来的西藏局势,是自2008年以来最为紧张的时期,抗议活动也从首府拉萨蔓延到邻省藏人地区。藏人为反对中共统治,发生多起自焚事件,继11日四川省阿坝州发生自焚抗议事件之后,13日一名青年藏人再度点火自焚。

13日下午2时,格尔登寺(Kirti Monastery)19岁的僧人洛桑嘉措(Lobsang Gyatso,音译)在四川阿坝州引火自焚,是3天内的第2起。据西藏组织(Free Tibet)消息,军警将火扑灭后,将洛桑嘉措强行带走,目前下落不明。据信现场还有2名藏人及一名僧人遭到殴打,其中一人被带走,另两人走脱,鲜血还不断从头上及手臂流出。

当地居民说,岗哨增加了许多军警,百姓遭到搜索,局势紧张。

据英国《卫报》报导,11日,玛梅觉姆寺(Mamae nunnery)18岁觉姆(藏语中的女性出家人)丹增曲珍(Tenzin Choezin,音译)因反对北京当局对西藏的控制,在寺院附近高喊反对中共的口号后随即点火自焚,警察和士兵立即赶来将其带走,随后包围该寺并将其封锁。

丹增曲珍是家里4个孩子中的老大,学习很好。组织说,丹增曲珍已经身亡。

去年有多达18名僧人、觉姆和一般藏人自焚,至少有12人死亡。这些自焚者的诉求都是要求中共政府给予西藏宗教自由和更多的自治,以及希望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达赖喇嘛是西藏人的精神领袖,因反对中共对西藏的暴力独裁统治遭受迫害,1959年从喜马拉雅地区逃到印度。

去年,玛梅觉姆寺有一名20岁觉姆自焚身亡,是首位女性自焚者。该寺对达赖喇嘛非常忠诚,2008年 10月,大批觉姆手持达赖喇嘛肖像游行抗议,此举遭到中共大规模抓捕和判刑。

十多年来中共一直对达赖喇嘛进行诋毁,指责他搞藏独活动。达赖喇嘛称,他只是希望西藏能够有更多自治权。

中共政府声称已经统治西藏几百年了,但许多藏人却反驳,因为西藏是自治区,大部分时候是相对独立的。中共其他地区移民的涌入使藏人在经济上被边缘化,而文化与宗教的受限更强化了藏人对中共政府的愤怒。

(责任编辑:叶恩婕)

2012-02-16 16:43:44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藏人接连自焚抗议中共 冲突剑拔弩张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