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时政评论] 清音:薄熙来已身处绝境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2月16日讯】重庆副市长逃往美国领事馆寻求庇护的事件持续发酵,西方媒体多以"政治丑闻"来形容,当派黄奇帆去成都欲将王立军押回重庆的计谋失败后,自感政治前途岌岌可危便去云南"考察"。

当年,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在位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十四集团军就在云南昆明,薄一波是陆军第十四集团军的第一人。同时十四集团军第一任司令员李成芳在陈赓任太岳纵队兼太岳军区司令员,薄一波任政治委员时是参谋长。文革时,李成芳被看作薄一波的死党而受批判,薄一波对他有救命之恩。因此,外界分析认为薄熙来2月8、9号的云南之行是去"搬救兵"。

但云南之行并没有达到薄熙来预想的效果,却触怒了中共高层。虽然2月10日的《云南日报》头版报导了薄熙来率领重庆市党政代表团在云南交流考察,省委书记秦光荣,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纪恒,省委副书记仇和陪同考察的消息。但所有10号当天的重庆报纸以及电视都没有薄熙来的任何相关报导。南方都市报记者在新浪微博中称,"据重庆同行透露,已接明确通知,报导该书记需要重庆以上更高部门批准。"如此说来,就不难解释重庆官煤的"变脸"举措。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11日晚与到访的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Harper)会面后,12日,《重庆日报》等当地媒体以廖廖数百字报导此活动且不刊登薄熙来的照片,反用却哈珀夫妇抱熊猫的合影。但是在12日的晚间,重庆卫视则播出了"薄熙来黄奇帆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的新闻,让人见识了薄熙来利用地方势力进行反击的行为。显然,薄熙来并非不愿意出镜,而是党内高层处理薄熙来事件已经到了非常敏感、棘手的境地。

以心狠手辣著称的薄熙来,用在官场打拼数年的政治嗅觉已经发现自己将面临失势,便谋划了一出"缓兵之计"。据悉,薄熙来已经找过的儿子邓朴方和刘少奇的儿子刘源以及,希望他们能伸出援手。除此之外,薄熙来还致信九常委表示对近期的事件负全部责任,称错误用涉黑人员(王立军)主管公安系统,并表示愿意辞职,信中否认自己有腐败问题,但他表示愿意协助对谷开来(薄熙来的现任妻子)的调查。

而政治局九常委却并不买薄熙来的账,有消息传出政治大佬们"一致同意"成立专案组对薄熙来立案调查。专案组成员包括中纪委书记贺国强、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还有中组部长李源潮。九常委一致认为,薄熙来问题的严重性,已远远超过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和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薄熙来除涉其妻谷开来藉其权力谋私利,还涉结党营私、搞独立王国;为入常不惜动用各种手段,挟民意示威等。

薄熙来目前仍保留原职源自中共高层想按照"党内程序走",既要处理的"稳妥"又要保全党的面子。而2月13日,党媒发表社论敲打薄熙来不珍惜在任机会,而一门心思想着官如何越做越大试图引起"上头注意",此番舆论造势似表明在处理薄熙来问题上权利高层已统一了意见,也反应了中共党内之间的权利博弈已白热化。

薄熙来身处绝境不仅仅是因为他在党内即将面临被"踢出局"的危险,更主要的原因是他任职期间打击、镇压信仰团体。网路传言称王立军为了自保,已经在美国领事馆逗留期间披露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证据。众所周知,沈阳苏家屯集中营活摘器官的罪行从2001年开始,2002年时已达到高峰,当时辽宁省省长正是薄熙来。

而王立军任锦州公安局长期间,直接组织、参与抓捕、酷刑迫害法轮功学员,2009年12月12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公布了一位证人现场目击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证词,这名证人当时就在王立军手下担任警察,据了解,王立军给他们下的命令是对法轮功"必须斩尽杀绝"。如果没有薄熙来的授意,王立军怎么会如此无所顾忌的进行杀戮?而薄熙来为了政治仕途献媚配合其草菅人命,也注定了他最终会被中共党内的政治对手以及海外正义力量清算。

2012-02-16 14:12:12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时政评论] 清音:薄熙来已身处绝境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