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时政评论] 章天亮:王立军无精神病 薄熙来在劫难逃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2月18日讯】明镜网昨日(2月16日)刊登消息:"薄熙来逃过一劫 传王立军将以精神障碍结案"。也正是这家明镜网在2月14日 "引述中纪委和中宣部知情者指,政治局九常委一致同意成立专案组对薄熙来立案调查,专案组成员包括中纪委书记贺国强、政法委书记。其中八名常委态度坚决,只有一人勉强,原因是其家族在重庆和四川有庞大经济利益,恐调查薄惹火上身,但他最终也无奈同意。"

在明镜刊登"九常委一致同意成立专案组"后,我即撰文《王立军骨牌效应砸到周永康》,指出周永康与薄熙来一定有某种结盟。随后美国领馆官员披露的内幕证实了这种结盟,而且周永康和薄熙来是要联合起来搞掉

在此情况下,一直被外界公认、且其创办人也承认的与关系密切的明镜网公布消息说"传王立军将以精神障碍结案"一说,就尤其值得怀疑。

我们不妨推测两种可能。第一种、江泽民曾经一度想抛弃薄熙来,保住周永康和他自己,或者进一步连周永康都抛弃。我估计江泽民开出的价钱是薄熙来免职(也许入狱),周永康熬到十八大彻底退休,并放弃十八大的人事发言权。但周永康和薄熙来拚死顽抗,抛出江泽民的黑幕或其他政治局常委的黑幕,以同归于尽(特别是整个共产党的同归于尽)为要挟,试图在王立军和薄熙来之间筑起一道防火墙。以王立军有精神病为由,息事宁人。

第二种可能:江泽民发现周永康无法熬到退休,"谋反"罪名暴露,也必须免职或入狱。而处理了周和薄,等于砍断了左膀右臂,因此出于自身安全考虑,江泽民索性连薄熙来都不处理了,让王立军与薄熙来切割干净。

无论哪种可能,我都认为这是江泽民和人马的一厢情愿,或者说这是"挺薄派"放出的假消息。

首先王立军和薄熙来是无法切割的,因为这已经不是一个党内的斗争问题,而且牵扯到了美国。王立军已经把证据交给美国领馆,美国国会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罗斯莱婷恩已经要求美国国务院把证据转交国会,并会就此举行听证。薄熙来、周永康乃至江泽民的黑幕已经不是江泽民所能控制和掩盖的。

其次,也绝对不会放过薄熙来。薄熙来在大连先后与市委书记曹伯纯和于学祥的内斗,一定清楚。在两次内斗中薄熙来所展现的胆子之大、机谋之深、力度之狠让大连官场人人自危。而据"维基解密"的曝料,以薄熙来迫害而在多国遭起诉为理由,阻止薄熙来得到副总理一职并发往重庆。薄熙来心理肯定恨死了

的《薄熙来与政敌三场内斗》中,在大连当省委书记期间,摧毁了受薄熙来庇护的黑社会。一直对薄熙来唱红打黑的僭越行为很恼火;习近平则是薄熙来阴谋政变的对象。因此胡、温、习、李四人都不会让这个案子善罢甘休。

如果薄熙来当政,不但胡、温、习、李四人和他们的家属、部下都会受到冲击甚至清洗,在政治局和中央委员会中如汪洋、周强等人物也会是清洗对象。薄熙来在大连和重庆表现已经清楚表明:比他能力强的人要清洗、过去有恩怨的人要清洗、他看不顺眼的人要清洗、不服气他的人要清洗,因此薄熙来如果入常,中共高层除了有限几个江系人马外几乎人人自危。

只要胡锦涛牢牢掌握军权,周永康就进退两难。如果抛弃薄熙来,那么王立军怎么对待薄熙来,薄熙来就怎么对待周永康;如果保护薄熙来,不但力不从心,而且会被薄一起拖下水。薄与周之间的出卖和背叛,很可能会是王立军事件后精彩的第二幕戏。

(责任编辑:童宇)

2012-02-18 03:56:11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时政评论] 章天亮:王立军无精神病 薄熙来在劫难逃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