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冰岛水怪专家解谜 只是破渔网(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冰岛发现疑似"拉加尔湖水怪"物体(视频结图)


专家分析:只是破渔网(视频结图)

冰岛电视台日前公布一段"拉加尔湖水怪"(Lagarfljót's Worm)影片,引发不小轰动。不过,当时有专家泼冷水说,那只是恶作剧,而现在又有研究者更明确指出,那是一张顺着湍急水流而下的破渔网。

冰岛一家电视台8日公布的这片影片,据称是由一位居民在该国东部冰河河谷所拍摄;影片显示,在冰雪茫茫的河面上,一个长条的东西以S型缓慢移动,状似巨蟒。影片引发不小轰动,有人表示,这证明了冰岛版的尼斯湖水怪─"拉加尔湖水怪"的存在。

拉加尔湖是冰岛第三大湖,面积约53平方公里,最深处有112公尺,长约40公里;历史记载,最早有关发现"拉加尔湖水怪"的传说始于1345年。

然而,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导,长期研究"拉加尔湖水怪"的历史学家米尔沙·麦基翁(Miisa McKeown)表示,根据她对冰、雪和冰冻物体如何在水中运动的瞭解,她很怀疑这是否真为水怪现身。

麦基翁说,"人们之所以相信影片中出现的就是水怪,主要是因为它的运动方式,可我仔细看过后发现,水流的速度非常快,一般灵活柔软的物体都会产生这样的效果。"

她指出,她长期在芬兰生活,对冰雪世界和有关"拉加尔湖水怪"的传说非常瞭解,在分析过影片后,她得出了结论,"这所谓的拉加尔湖水怪其实是一张顺着湍急水流而下的破渔网。"

事实上,影片刚公布时,美国波特兰市的国际奇闻怪事博物馆(ICM)馆长洛伦科尔曼就说,这一切应该是造假,因为所谓的"水怪"动作太僵硬,很像是机器制成的。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冰岛水怪专家解谜 只是破渔网(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