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杨洁篪赴美遭当头一棒 川普签制裁中共高官法案(图)

图为中共中央委员会外事办公室主任(左)与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2018年11月9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一场联合新闻发布会。

当前,美中关系加剧恶化,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维吾尔人权,制裁打压人权的中共官员。同日,中共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洁篪率队赴美与蓬佩奥(Mike Pompeo)会谈。川普签署的维吾尔人权法案,无异于对中共的当头一棒。

香港01引述美国务院一名高层的话表示,17日早上9时,美国务卿蓬佩奥与杨洁篪于珍珠港的希卡姆空军基地(Hickam Air Force Base)举行会面。美国副国务卿比根(Stephen Biegun)也有出席。

华府事前没公布会谈议题。外界估计双方会讨论美中贸易、中共病毒()疫情、中共推出港版国安法等问题。

在杨洁篪与蓬佩奥会谈的当天,川普签署了一项旨在惩罚侵害维吾尔及其他少数族裔维吾尔人权法案,授权华府制裁涉及打压维吾尔族人士的中共官员。

美国联邦参议员、参院关系委员会主席里施(Jim Ris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至少有100万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穆斯林被拘留,这是应当受到谴责和不可原谅的,必须追究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责任。”

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签署了一项旨在惩罚侵害维吾尔及其他少数族裔穆斯林人权的法案——《维吾尔人权政策法》。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称该法案给绝望的维吾尔人带来希望。该组织发言人迪里夏提·热西提在声明中表示:这是针对中国政府严重践踏人权行为并追究责任的重要一步。pic.twitter.com/cmdpBwLypx—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ne 18, 2020

除了维吾尔人权法案之外,美国国会众议院约150名议员组成的“共和党研究委员会”(th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发布了一份安全战略,名为“强化美国以及应对全球威胁”(Strengthening America& Countering Global Threats)。

这份长达115页的报告旨在“反击中共破坏美国利益、重塑世界秩序和推广替代性治理理论的行为”,代表有史以来美国国会对提出的最严厉制裁方案。

报告中提议,美国对中共高官实施制裁,禁止中共高层领导的美国签证,包括2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205名中央委员和171名候补委员,以及中共19大的所有2280名代表及其配偶和子女在内的所有人的美国签证。

除了限制中共高官及家人的签证外,报告还提出,基于中共在海外的影响力运动、拘留新疆维吾尔人、以及打击香港自治,建议的整个统战部官员和中共高层领导人。

建议制裁对象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韩正;政协副主席夏宝龙;西藏党委书记吴英杰、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中联办主任骆惠宁等人。

有港媒评论说,美方直接对中共官员个人制裁,震慑力远大于关税、汇率等。中共的权贵家族转移到美国的财富已达天文数字,他们虽然口口声声要维护国家利益、国家安全,但实际上更担心的是家族利益和财富的安全。

因此,美国政府祭出针对个人制裁手段,“无异于打中了中共权贵的七寸”。

来源:新唐人



via 杨洁篪赴美遭当头一棒 川普签制裁中共高官法案(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