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中印冲突升级 分析:中共存转移国内矛盾动机(图)

升级,45年来首次出现人员伤亡。该事件爆发的背后原因、下一步走向以及中共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成为外界关注重点。

时事评论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中印的边界纷争从60年代开始就已存在,但这次出现伤亡,说明双方的对峙又上一个台阶。从公布的来看,这已算是一场使用冷兵器的小型边境战争。中共存在转移国内矛盾焦点和注意力的动机。

分析:内外多重夹击中共欲转移国内矛盾焦点

唐靖远表示,中共目前面临多重内外危机。首先,国内疫情一直没有完全控制住,虽然第一波爆发高峰过去了,但疫情一直时不时出现,还存在局部地区爆发现象,公共卫生领域压力很大。

其次,中国在经济上遭受双重打击。第一重来自和的贸易战,以及因问题受到的美国经济制裁;第二重来自疫情导致的经济萧条。地摊经济的出现就证明主体经济引擎已经拉不动经济。

再者,中共目前所处的国际环境空前孤立,甚至达到1989年六四之后的程度;而其党内的斗争又到了几乎公开化的程度。

他认为,在一系列内外危机的夹击下,中共主动挑起边界矛盾的可能性很大。参考以往事件,中共曾掀起反日游行、在钓鱼岛、南海地区和台海地区制造小型摩擦等,以此将自己打扮成为国家领土主权而战的政权,转移国内舆论焦点,增加自身合法性。

分析:冲突进一步升级可能性不大

唐靖远认为,中印双方的冲突升级为战争的可能性非常低。

他列举了以下几个原因:第一,虽然这次可以说死伤惨重,但双方都没有动用枪械,有意识地想要把冲突限制在一个相对可控的范围内。

第二,双方事后都发表声明,中方希望回到对话的基点上来,连谴责都没有。它只是发出呼吁,态度非常软,并未真想把冲突升级为战争。印方发表的声明也强调双方在6月6日会晤时达成的缓和局势、降温的共识。

第三,即使中共真的有意要发动战争,从实力上看它也没有取胜的把握。印度目前在山地作战方面不比中方差,而且还得到美国甚至俄罗斯的支持。从外部的国际政治环境上看,打仗对中共来说非常不利。

此外,现在爆发疫情,任何一个稍有理智的政权都不会在自己的首都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对外开战。

时事评论员赵培也认为,这场冲突很可能会“稀里糊涂地过去”。中共在国内已经把自己吹得十分强大,如果退让一点,民众被其挑起来的爱国热情马上会将它反噬。中共现在处在进退维谷的状态,印度也不想打,事件应该会无疾而终。

中共不提中方死伤人数的原因

冲突发生后,中共没公布中方伤亡人数;印度媒体则引述消息说印方死亡20人,中方死伤43人。

唐靖远表示,中共不管怎么操作都以保住政权为第一位。它根本不在乎国民的死活,更谈不上顾及尊严问题。

他说,中共对死伤人数只字不提,一方面可能因为印度握有证据,它无法捏造数据;另一方面,如果公布真实数据,中共军队和政权的形象都会受到打击。

赵培认为,不公布中方死亡人数是中共的一贯做法。朝鲜战场死多少人是;越战死多少人也是军事机密。它从不承认是指挥无能或下错指令,从来不检讨。包括此次中共病毒造成如此重大后果,它也从来不检讨。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北采访报导



via 中印冲突升级 分析:中共存转移国内矛盾动机(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