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30省区隔绝北京 中南海恐成政治孤儿(图)

升温处于“半封城”状态,中国30个省区开始北京,中恐成政治

北京疫情急速升温,已处于“半封城”状态。中国30个省市自治区已经开始严控来自北京的人员、车辆,并警告本地市民不要前往北京。有分析认为,这波凶猛的疫情使高层政令更难出中南海,地方政府则趁机各自为政,形成诸侯割据的局面,中南海恐成为中共官场上的政治孤儿。

北京变宣布“半封城”

北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极度紧张。北京市委书记蔡奇6月12至13日连续召开3次疫情防控会,并宣布“北京已进入非常时期”。中共国务院14日也召开会议,要求严查源头,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17日下午,北京在24小时内召开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并宣布“半封城”措施。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发布会上称,目前疫情正处于“上升期”。

在这次发布会上,们再次全部戴上口罩,似乎表明疫情不再“可防可控”。截至6月16日,北京的疫情快速蔓延至9个区,分别为:丰台区、大兴区、房山区、西城区、海淀区、东城区、门头沟区、朝阳区、石景山区,占北京市16个区县的一半以上。

此外,浙江、辽宁、河北、四川4省均出现与北京关联的确诊病例,全国各地开始警觉。

疫情爆发后,北京市大批民众前往外地避疫。17日起,北京宣布“半封城”后,进出北京的航班和列车已被大量取消。

与此同时,全国30个省区也开始严防严控来自北京的人员和车辆,并检查与北京有交易的市场,检测环境、商品是否带有病毒。

据网友爆料,与北京相连的河北已经拒绝北京人入境了,并要求取得健康绿码的人,方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入住酒店。

天津也开始排查市民是否有北京旅居史,所有来自北京高、险地区的人士要隔离14日,并进行病毒检测。夹在北京、天津之间的廊坊,则对来自北京的人、车进行双向检查。

目前,天津、河北及山东省已经暂停部分前往北京的客运班车路线,黑龙江省甚至劝退来自北京的车辆。

北京人已开始“享受”当初武汉人和湖北人的防疫待遇,有网友直言,“北京真的变成了武汉”。

有武汉网友说,“北京人感受一下武汉人当初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无助感,感受一下武汉人受到的歧视。既然他们都这么说,我也不好意思批评他们了!”

还有网友说,与武汉相比,北京还没有像方方一样的作家写日记,“现在可没有人写日记了!不然到时候就被批判。”

地方隔绝北京形同诸侯割据

中共病毒来势汹汹,北京成为震中,已进入战时状态。各省区除了严防来自北京的人员外,还警告本地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北京。

有分析认为,中共党内派系斗争激烈,一直存在“政令不出中南海”的痼疾,如今日趋凶猛的疫情可能导致各地全面隔绝北京。这样一来,高层政令更难出中南海,地方政府则会趁机各自为政,从而导致中南海成为中共官场上的政治孤儿。

时政评论员郑中原刊文说,地方当局这样做,当然是有必要,也有其正当的理由,因为北京的疫情已扩散到其它省份。而且一旦疫情加重,连中南海高层都要逃离,这个中央集权还会存在吗?

另外,各地都有军区,如果军头和地方主政者结成联盟,形同诸侯割据。郑中原认为,北京疫情时间越拖长,情况越恶化,地方全面隔绝北京的局面很可能会呈现。

郑中原还表示,各地主动隔绝北京,看似防疫的需要,实则可能是中共解体、改朝换代的前奏。在中共两会首日,北京突然白日如夜,天黑如墨,随后又电闪雷鸣,降下大雨冰雹。天呈如此异象,已预示中共政权不妙。

来源:新唐人



via 30省区隔绝北京 中南海恐成政治孤儿(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