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

中美会谈 美亚太助卿:中方态度不算坦诚 未来数周可见会谈成效(图)

史迪威

(互联网)

美国国务院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助理国务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说,会谈中的态度,不能说是坦诚,但就明确承诺会恪守中美首阶段

史迪威周三陪同国务卿蓬佩奥与掌管外交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于夏威夷进行闭门会谈。他说,会谈在中美其他争议问题上没有太大进展,而未来数星期可看出会谈成效。

史迪威在记者会上没有披露会谈详情,表示希望多留「外交空间」给中共,让他们改变对数项问题的态度,包括处理、人权、中共对政策、日益增强的领土野心和最近与印度的冲突。

史迪威表示中共在上述这些问题上「不能说是很坦诚」,他又反驳 中共外交部对会谈的描述,形容是「非常片面」、「尖锐及不切实际」。

史迪威说,蓬佩奥清楚向中方表明,两国关系必须「更互惠互利」,又指全球正注视中共未来数周的行动以确定他们是否明白美方的讯息。

史迪威又质疑最新疫情的可信性,呼吁由中立的评估疫情规模。

北京自称上周出现的感染群组有158人确诊,中共下令北京封城以阻止武汉第二波爆发。史迪威说:「我希望他们的数字和报道会比我们在武汉及中国其他地方见到的更准确。」他认为若有观察员在北京实地核实数字会比较好。他说,当你失去了信用,要找方法重新建立。蓬佩奥与杨洁篪会谈时,也促请中共加强透明度。

来源:苹果日报



via 中美会谈 美亚太助卿:中方态度不算坦诚 未来数周可见会谈成效(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