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中印边界爆流血冲突 两军伤亡逾60人 胡锡进翻墙挨轰(图)

近日发生流血冲突,引发外界关注。示意图。

中国和印度15日晚间在边境加尔万河谷(Galwan Valley)爆发流血冲突,印度证实印方至少有20名官兵丧生。对此,《环时》总编胡锡进竟称,“这反映了印度军队紧急治疗的严重缺陷。”此话一出引来大批吐槽。

在6月16日传出1军官、2士兵死亡后,印度军方表示,还有17名受伤印度士兵,因在冲突中受伤,暴露于高海拔恶劣环境,不敌高寒低温而死亡。目前已知至少有20名印度士兵在暴力对峙中丧生,但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再上升。

此外,印度国际亚洲新闻社(ANI)17日报导,中国至少有43人死伤。不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7日面对媒体询问时,仍不愿说明中方伤亡人数,仅以“双方边防部队发生严重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一语带过。中国媒体也未有相关报导。

稍早《环时》记者王雯雯在推特发文称,“报导指冲突造成解放军5死11伤”,但随后又改口说,5死11伤的数字她引用了印度一家媒体报导,中共官方尚未确认人员伤亡。

外界对于中共避谈中队死伤问题感到不解,而《环时》总编辑胡锡进在17日的一席话更引发外界炮轰。

6月17日凌晨,胡锡进“”在推特上说,“有17名受伤的印度士兵由于缺乏及时营救而死亡,这反映了印度军队为伤员提供紧急治疗的严重缺陷。这不是一个在高原上具有真正作战能力的军队。印度舆论需要保持清醒。”

17 injured Indian soldiers reportedly died due to lack of in-time rescue, which reflects the serious flaws of Indian army to provide emergency treatment to the wounded. This is not an army with real modern combat capabilities at plateau. Indian public opinion needs to stay sober.— Hu Xijin 胡锡进 (@HuXijin_GT)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ne 16, 2020

胡锡进的这番话引来大批网友围轰,大家纷纷说,“我们不知道那里发生了什么,…但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没有明确、具体的命令,中共军队什么都不做。”“是邪恶和人类的头号敌人。”“中国士兵死伤多少?可以分享一下吗?”“中国媒体应该敢于公布35名中国士兵的名字,印度已经公布了身亡的20名印兵的姓名。”“你为什么不告诉世界中共失去了43名士兵?是因为在战场上没有战斗经验呢?”

也有网友认为,“这可能是针对中国共产党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据英国消息来源,有112多名中国士兵死亡。当整个世界都与好战的中国共产党对抗时,中国会不会意识到通过煽动印第安人而犯下了自杀的错误?中共问题太多,包括印度、西藏、香港、台湾和南海。”

一名印度政治评论家辛格(Pramod Kumar Singh)留言说,“中共军队袭击了他们,尽管手无寸铁但他们却奋战到底……大外宣先生,我们会回来的。”

据了解,中国与印度有着超过3440公里的边境线,但两国对大部分都有不同看法。两国边境巡逻人员经常发生冲突,但此次为53年来双方最严重的一次冲突。

1962年爆发边境战争,中共自行宣布胜利后撤军,印度则重新占领绝大部分中印争议地区,1967年印度吞并锡金王国,中共军方则企图插手,进攻印度哨所,在卓拉山口( Cho La)和乃堆拉山口(Nathu La)交火。

对于当时战果双方各执一词,印度称此战印军死88人伤162人,中共军方死340人伤450人;但中共方面表示在乃堆拉山口死32人、卓拉山口死伤不明,印度两山口共101人身亡。不过,根据独立资讯来源分析,在这次冲突中印军成功击退中方部队,达成“战术性胜利”,同时摧毁中共军方在乃堆拉山口的许多要塞。

来源:看中国



via 中印边界爆流血冲突 两军伤亡逾60人 胡锡进翻墙挨轰(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