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百姓的盛宴:美国制裁 内部清洗 中共官员“内外煎熬”

近日,国会众议院共和党提议美国高官实施制裁,包括限制中共最高权力机构中央政治局所有25名委员及其家属的美国签证,以及冻结并禁止在美国的财产交易。而中共内部尽显权斗,对中共政法系继续进行大清洗,意在保全自己并进一步巩固在此领域的权力与地位。中共内外交困,尽显危机重重。

6月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约150名议员组成的“共和党研究委员会”(th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发布一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名为“强化美国以及应对全球威胁”(Strengthening America& Countering Global Threats)。

报告书列出一张中国共产党组织结构图,并且在其认为美国应当制裁的部门或人物旁画上红叉。图中,建议制裁对象包括:政治局常委汪洋、韩正;政协副主席夏宝龙;西藏党委书记吴英杰、党委书记陈全国、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报告书建议制裁的政府部门则包括:中共中央统战部,及其辖下的海外联络局、台湾工作办公室、工作办公室、国家宗教事务局。

制裁将依据美国『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该法案授权美国总统对参与严重侵犯人权和重大腐败行为的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包括禁止入境、冻结并禁止官员在美国的财产交易。据媒体爆料,中共官员夏宝龙、骆惠宁、陈全国、吴英杰、赵克志等人在美国均名列亿元俱乐部成员名单。中共官员、冻结他们的财产,由此产生的威力比制裁中共的机构或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还要大。

曾任台湾立法委员,现为网路媒体专栏作家的陈昭南,在《台湾公益报》发表文章说,这份报告的发表甚至比“台湾防卫法”和“欧盟公布17页报告指控中俄”等消息还要具有轰动效应。

陈昭南在文章中提到,据媒体爆料,中共官员夏宝龙、骆惠宁、陈全国、吴英杰、赵克志等人在美国均名列亿元俱乐部成员名单。韩正隐匿在美国的资产高达31亿美元(千亿台币),及另外一位团派人物汪洋,在美国也都有几十亿美元的存款和资产。

而近日,在中共内部,习近平对多名中共政法系高官进一步清洗。6月14日晚6时,中共官方通报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曾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秘书,办公室主任,被视为孟建柱的心腹大秘“大管家”。邓恢林被调查,有分析认为,孟建柱处境危险。

香港《明报》6月11日刊发署名文章指,曾在公安部任职多年的全国人大副秘书长柯良栋突被免职,被打发到中共国际贸易促进会当副会长,有消息说就是受孟建柱之累而受贬。

5月30日,中共福建省纪委书记刘学新,调任上海纪委书记,接替此前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国勋留下的空缺。有分析指出,这是习近平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布局,目的是要查和孟建柱在上海布局有多深。

6月16日,习近平的旧部,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突然被免职,但原因不明。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4月19日落马后,傅政华在4月21日被去职司法部长。中共公安部曾多次表态要肃清孙力军流毒影响,因此,社会上有舆论分析,孟庆丰离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似乎是受到了孙力军事件的波及。这是一种可能。

同时,王笃然又提出: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是,港版国安法《决定(草案)》第四条声称,“香港应当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机制和机构和执行机制。中央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关机关,根据需要在香港设立机构,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相关制度。”如果中共要设立机构,习近平自然就要考虑相关人选安排。孟庆丰身上带有的几个标签,1,习近平旧部;2,在公安部时主管经济犯罪;3,中共“猎狐小组”组长,主管抓捕所谓的“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这些特征均符合习近平的人选考虑要求。

王笃然认为,香港是江泽民、曾庆红经营多年的地盘,大量的红二代、官二代在港有巨量的海外资产,江泽民的长孙、江绵恒的儿子——江志成所成立私募基金“博裕资本”就在香港中环,这些年攫取囤积了大量的财富。因此,孟庆丰此次离职,或许是习近平的另一种安排。



via 百姓的盛宴:美国制裁 内部清洗 中共官员“内外煎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