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翻墙成特权?大陆男翻墙被罚 网民:该抓中共发言人(图)

中国陕西省一名男子因为使用翻墙软件进行国际联网,而遭到当地罚款。指,中共外交部都“”,陕西警方应跨省抓捕他们。

陕西安康杨某某因为翻墙,而被罚款500元。(网页截图)

陕西省一名男子因为使用翻墙软件进行国际联网,而遭到当地公安罚款。网民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都“翻墙”,陕西警方应跨省抓捕他们。

5月19日,陕西安康市汉滨分局官方微博“汉滨公安”发文称,5月17日,分局情指中心在工作中发现,有人使用翻墙软件(VPN)接入境外网路。情指中心很快会同城郊“展开调查”,立即传唤了翻墙软件使用人杨某某。

该文还称,杨某某2019年9月在手机上下载了两款VPN软件,并利用其与国际网络联网。杨某某对自己的所为“供认不讳”,为此,杨某某被罚款500元人民币,并被“行政警告”。

汉滨分局如此处罚“翻墙”网民,立即引发其他网民的强烈不满。他们说:“这真的是给外国人看笑话,上个外网,被处罚了。还没有明确理由。还仅仅是上外网。”

“人类迁徙已经自由了,上网还不能自由。”

“我们早晚会变成朝鲜的,大家不要着急啦。”

“感觉像是非法越境被抓。”

不少网民纷纷举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盈、以及《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等人都“翻墙”,并把他们发在推特上帖文截图转发给“汉滨公安”,要求该分局跨省抓捕这些“奉旨翻墙”的官员。

网民说:“我举报,@胡锡进经常使用VPN软件,非法进行国际联网!”

“按胡总翻墙发推特的频率,以这个处罚标准,这个派出所今年的办公经费都赚够了。”

“官方翻墙是公务,P民翻墙罚500。”

“我想知道那外交部发言人是怎么上外网的?李子柒是怎么上YouTube的?”

也有网民调侃道:“请给我们一个什么样的翻墙是“合法”的规则好不?我很懵逼啊。我想翻出去传播下正能量。”

在网民强烈质疑下,“汉滨公安”已删除了该帖,但帖文已被不少网民转发。

来源:大纪元



via 翻墙成特权?大陆男翻墙被罚 网民:该抓中共发言人(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