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星期六

这回悬了! 农业部长韩长斌粮食危机“辟谣” 吓坏网友(图/视频)

中共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期间称,粮食不会出现危机(视频截图)

中共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两会期间辟谣粮食危机话题,称大众在口粮问题上不必听炒作,并表示“想用四句话给大家吃一个‘定心丸’”。然而,诸多大陆在听完韩长赋的四句话辟谣后,表示这回真是要悬了。

韩长赋5月22日在两会部长通道活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称,受今年全球影响,“一些增加粮食储备,一些国家限制粮食出口,所以也有人担心,我们国家会不会发生粮食危机。我可以肯定地说,中国不会发生粮食危机”。

随后,韩长斌表示,“这里我想用四句话给大家吃一个‘定心丸’:粮食连年丰收,库存比较充裕,口粮绝对安全,饭碗端在手里”。

#中共两会
墻內的看到這個視頻的,趕緊屯糧吧,越快越好,至少半年以上的 pic.twitter.com/gWAFgsADEw— 澤讓秋措 (@niepanxinglai)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2, 2020

对此,大陆网友们的评论成一面倒的批评趋势,由于长期就重大问题撒谎,有网民认为,“这回悬了!”,“太吓人了”,“反着听绝对正确”。

网友们表示,“讲话底气严重不足,这是我听到他讲话的第一感觉!”,“瞎话张嘴就来,今年咋就能丰收”,“让我想起了可防可控,人不传人”。

网友“萤火虫”:此地无银三百两!风雹雨雪虫轮番来袭,还能连年丰收,吹牛造假唯属中共最强!

在水一方:翻译一下就是粮食连年数字丰收造假库存比较充裕领导口粮绝对安全韭菜的要饭碗端在手里

土共他爹:饭碗端在手里也得有饭啊,整个空碗入丐帮吗?

joanna:吓尿了,赶紧的屯。

冷眼观蟹:以后咱们不吃粮食咯,改吃我党贩卖的定心丸,吃一颗三年不饿。

Tim****:按照党媒的报道反着来做就是没问题。中国缺粮都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自2020年爆发疫情以来,中国大陆的粮食供应就成为了热门话题,由于今年多地遭受极端天气打击,河南、山东、东北等多地在4-5月期间突降冰雹和大雪,造成大量作物损失,此外,国内多处地区出现包括猪瘟、贪夜蛾虫害、洪涝等各类灾害,严重影响国内粮食生产。

在国际范围,受疫情影响,包括越南、泰国、巴基斯坦等地对中国的粮食出口完全停止或锐减;巴西等国因遭受险峻疫情出口产能下降;西亚和非洲多国年内遭遇有史以来最大的东非蝗虫灾害,导致出现粮荒,一些地区发生叛乱,联合国粮农组织警告说,蝗虫灾害恐怕在今年内世界范围引发史上最大级别饥荒。

4月20日,中共副部长于康震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今年中国的农业生产和市场运作面临严峻挑战,“非洲猪瘟和中共病毒(中共)的控制和预防情况非常复杂”,国际农产品市场遭遇疫情带来的不稳定性,如果疫情蔓延,“将会给国际食品贸易带来巨大冲击,并可能引发新一轮的食品危机”。

在同一次会议上,韩长赋表示中国不会发生粮食危机,声称有信心和能力确保谷物和其他主要农产品的供应。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



via 这回悬了! 农业部长韩长斌粮食危机“辟谣” 吓坏网友(图/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