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中共战机趁美舰抗疫 多次海“骚扰”美军及盟友(图)

美国海军官员周二表示,有逾千名船员感染)的航空母舰”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驶到关岛避疫期间,中共军队乘机不断骚扰美国军队和地区盟友,至少9次在南海骚扰侦察机,也在海上骚扰美军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罗斯福号”本周将重新投入任务。

美国海军官员周二表示,有逾千名船员感染中共(武汉肺炎)的航空母舰”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驶到关岛避疫期间,中共军队乘机不断骚扰美国军队和地区盟友,至少9次在南海骚扰美军侦察机,也在海上骚扰美军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罗斯福号”本周将重新投入任务。

部主管东南亚事务的副助理部长沃纳(Reed B. Werner)接受霍士新闻访问时透露,自3月中开始,即大约是”罗斯福号”驶入关岛港口的同一时间,中共在南海”至少9次”骚扰美军侦察机。中共的挑衅行为不限于空中,上月以日本为基地的美军导弹驱逐舰”马斯廷号”,也受到在南海巡逻的中共航母打击小组”骚扰”,一艘中共护航船以”不安全、不专业的方式”航行。

沃纳说他不知道自3月中以来发生的这些骚扰事件,是否代表紧张局势升温,”但我们的确认为现时的趋势非常令人担忧”。他说华府已就这种不安全互动提出正式投诉,甚至在其中一次经”私人渠道”投诉,”我们定期发出外交照会”。

沃纳指在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期间,”我们持续看到中国在南海的行为破坏稳定,在其他国家专注国内疫情时,持续向外推进”,包括骚扰美国在区内的盟友,例如是东盟成员国。中共政府拥有的研究船和其他军舰骚扰马来西亚对开一个钻油及天然气平台后,美国海军上周派出沿海作战舰到平台附近巡逻。

中共一直跟东盟成员国讨论在南海的行为守则,沃纳说五角大楼对中共在会谈中有多少诚意”抱怀疑态度”,因为”他们持续恐吓欺凌其他国家”。

来源:FOX



via 中共战机趁美舰抗疫 多次海“骚扰”美军及盟友(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