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赵立坚甩锅 川普愤怒:告诉这个混蛋是中共无能造成的!(图)

2020年5月19日,川普在白宫的内阁会议上发言。(AP Photo/Evan Vucci)

美国川普5月20日(周三)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用出离愤怒的语言公开回应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对武汉大瘟疫根源再次甩锅的无厘头言行,川普大怒道:告诉这个混蛋,是中共的无能造成的全球瘟疫大屠杀!

川普总统在推文中写道:“中国(中共)的某个疯子(wacko)刚刚放出一个声明,(他们)对于病毒问题指责所有人,除了中国(中共)自己,现在病毒现已杀害几十万人。请跟这个混蛋(dope)解释一下,是‘中国(中共)的无能’、而不是任何其他原因,导致的这场大规模‘全球范围的’杀戮!”

川普推文被认为是在回应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三的新闻简报会发言。

赵立坚周三被问到川普斥责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信,以及中共如何看待加拿大、欧盟、俄罗斯都对中共进行追责的反应。

赵立坚回答说,“国际社会对美方这种歪曲事实、自相矛盾、嫁祸于人、甩锅推责、破坏国际抗疫合作的行径普遍不认同。”他列举的美方“最基本的错误”都遭到事实打脸:一、方面向世卫组织预警病毒人传人

赵立坚否认说,台湾方面12月31日发给世卫组织的电子邮件,主要是向世卫组织了解情况。

事实: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5月11日公开了台湾致信给世卫的电邮,表示世卫否认台湾未明确说“人传人”是断章取义,是内行人说外行话;他质疑说,连不是会员国的台湾都告诉世卫人传人了,身为会员国的中国(中共)有没有跟世卫讲。

美国国会共和党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共和谭德塞领导的世卫在本次疫情爆发初期没有遵守世卫自己的规定。该规定要求在24小时之内向全世界通报卫生紧急事件风险,但直到2019年12月31日,中国(中共)才就武汉的数起不明原因肺炎通报世卫组织,尽管它可能在数天或数周前,就已掌握这些病例。

二、中共领导人1月21日向谭德塞总干事施压

赵立坚否认,并说这是捏造,他说中共领导人同谭德塞总干事1月21日从未通过电话。

事实:德国《明镜周刊》5月初报导了德国联邦情报局(BND)对世卫与中国的评估报告,其中包括中共国家主席于1月21日跟世卫总干事谭德塞通话、亲自施压。

美国《新闻周刊》5月12日刊文说,世卫目前否认习近平亲自干预此事,但它拒绝回答是否有中共官员力图推迟、或改变世卫在宣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的决定。

美国两名情报官员已经确认了一份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报告。报告说,中共威胁世卫,如果世卫宣布全球紧急情况,中方将停止与世卫的(冠状病毒)调查合作。

美国和德国的情报部门都确认中共威胁世卫,差别只是习近平的参与,而美国的情报没有强调习的参与。

、川普指责世卫组织总干事谬赞中共抗疫透明度

赵立坚否认说,“美方似乎忘了,美国领导人曾多次公开积极评价中共防疫工作”。

赵还列举,1月25日,川普总统发推特称,中共一直在非常努力地遏制病毒疫情,美国非常欣赏中方的努力和透明度。3月13日,川普总统向记者表示,中方分享的数据有助于美方抗击疫情。

事实:川普确实不应相信中共,但他因为相信了中共给出的讯息,所以被误导了。

2月中旬,美国的专家们没有被允许进入武汉。而世卫并没有提出抗议,美国没有拿到最原始的资料。日前,美国国务卿还说,“美国没有拿到所需要的资料。”

川普5月1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共政府在1月15日跟美国签署贸易协议时,就已知道疫情爆发,但却没有告知美国。

根据共产党党内杂志《求实》报导,习近平早在1月7日就知道了疫情、并向政治局发出了全面指令,要求作出回应。但直到1月20日,中共的官方出版物才提到该流行病、政府回应,而在此期间政府行为都显示,中国根本没有发生疫情。

加拿大的《环球新闻》在4月30日刊登的一篇调查报导称,今年1月中旬,中共政府驻加拿大及世界各地的使领馆,已低调的发出紧急通知:大量进口个人防护品。

据美联社报导,一份泄露出来的文件显示,中共当局在1月14日发出秘密指示,要求全国为病毒大流行做好应对准备。工作人员被命令穿上防护装备。

四、中共垄断了口罩和个人防护用品

赵立坚说中国向各国提供了大量物资援助,这令人啼笑皆非。

事实:根据4月发布的美国国会报告,从1月24日到2月29日,中共当局扩大了国内的口罩生产,并禁止在中国的外资口罩制造商出口口罩,包括加拿大的Medicom、及美国的3M公司。3M的口罩,中共都不允许他们运回美国,美国都说,这“等同一级谋杀”。

而加拿大保守党国会议员奥图尔(Erin O’Toole)和墨西哥前驻瓜哈多(Jorge Guajardo)告诉《环球新闻》说,中共政府在1月23日封闭武汉之前,他已经知道北京当局在巨量进口个人防护品。包括收买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所有口罩。

瓜哈多说,在3月份,那些于1月和2月,从墨西哥被买回中国的口罩,后来以20至30倍的价格又卖回给了墨西哥。

加拿大公共服务与采购部也透露,中共卖给加拿大的N95口罩从每个1.20元涨到5元或6元。而且有900万个不合乎标准。

《华盛顿邮报》及CNN在4月份的报导说,个人防护品的价格,有时要比1月初的高出1,000%。

而购买中国口罩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等,都是付钱买的,但是收到的口罩却大部份通不过标准。他们都在纷纷要求退款。而测试盒更被说检测的准确率低到30%左右。

五、是中共一直在甩锅

赵说美国甩锅,这更是无稽之谈。

事实:美国从1月6日,就开始提出美国可以派专家去帮忙,但是中共一直在拒绝。后来,美国实在感觉事情不妙,就封锁边界了,2月2日美国对所有中国公民和过去14天到过中国的外国人关闭边境,但还遭谭德塞和中共的批评。而1月14日,中共就知道人传人,还在武汉照开“万家宴”,然后还让500万人离开武汉,飞往世界各地,之后才在1月23日封城。同时,它禁止武汉居民前往中国国内的其它地区,但却允许成千上万的中国人飞往其它国家。照纳瓦罗的话,“它在向全世界散布病毒的种子。”

而世卫的专家代表团,到2月16日,才让去中国,而且最后才去武汉。而美国的专家,还没让去武汉。世卫也没有为他们争取。

疫情严重冲击美国,到目前为止,美国的死亡人数超过越南战争,同时因关闭经济造成的损失不可计量;这是川普政府要追责中共初期隐瞒疫情严重程度的重要原因之一。

川普总统说:“他们根本不该让这件事发生,我才刚签下伟大的贸易协定,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墨水都还没干呢,然后疫情就来了。”

川普说:“疫情在某个时间点爆发,明明可以阻止,它也应该被阻止,当时美国(1月6日)要求过去帮忙,他们(中国)说不用,他们不需要我们帮忙,我想说没关系,他们应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们要不是愚蠢无能,要不就是故意的两者之一。”

5月13日,川普已推文说,即使100份中美贸易协议也换不回所有消逝的无辜生命。之前他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多次表达“珍视生命”的看法,他说,即便死一个人也是很大的损失。

他曾经多次表示,他跟习近平有着很好的关系。但现在,川普说:“现在我不想跟他讲话。我不要跟他讲话。”

六.中共一次次失信

赵立坚强词说川普和很多国家都对中共有信任和夸奖。但是中共实在是辜负了大家的信任。

事实:如赵举出的例子,1月25日,川普总统发推特称,中方一直在非常努力地遏制病毒疫情,美国非常欣赏中方的努力和透明度。3月13日,川普总统向记者表示,中方分享的数据有助于美方抗击疫情。

英国、法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在疫情之初都相信中共,还高价买了很多中国的医疗产品,但品质实在太差,只能退货。而中方还甩锅意大利、法国、及美国,同时对自己的表现毫无歉意。

现在全世界194个国家,都同意对世卫和中国(共)追责了。

中国武汉是本次病毒的发源地。但无论是赵立坚的发言,或者是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世界卫生大会上的致辞,都只字未提病毒源自中国,也对隐瞒疫情,没有任何歉意。习近平虽然称在未来2年内会给世卫20亿美元来援助国际疫情,但各界都在质疑这只是他惯用的对外宣传。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尤利奥特(John Ullyot)5月18日(周一)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中方承诺注资20亿美元只“是一个幌子(伪币,token),旨在转移注意力,而越来越多的国家呼吁——要求中国(中共)政府对其未履行义务承担责任”,因为中共没有“说实话并警告世界即将发生的疫情”。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



via 赵立坚甩锅 川普愤怒:告诉这个混蛋是中共无能造成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