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才刚出狱 王全璋遭跨地区监控、约谈(图)

的妻子李文足5月16日在推特上发帖披露,16日上午九点半,魏姓片警登门造访,以送达身份证为由约谈王全璋,要求王全璋不要参加17日的聚会,并说在“两会”之前,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参加任何聚会(活动)。

“709”律师王全璋返回与妻儿团聚后,仍被山东济南警察、国保秘密,王全璋等人本来准备在北京农村有一个秘密聚会,却接二连三被济南警察、国保约谈。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5月16日在推特上发帖披露,16日上午九点半,济南魏姓片警登门造访,以送达身份证为由约谈王全璋,要求王全璋不要参加17日的聚会,并说在“两会”之前,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参加任何聚会(活动)。

“我非常奇怪,这个聚会仅仅是我们19人的小微信群里发的,他怎么知道的?”李文足说。

前几天,北京上访人员及维权人士野靖环在群里发了通知说,群里的人准备5月17日在北京农村的一个餐馆聚会,商讨“十八里店的帮拆问题”、“朱玲的申诉问题”,并特地邀请了法律顾问李和平、王全璋律师。

通知还提醒,“此次是咱们内部的事,不要公开发布信息,不要邀请群外的人参加。”

李文足说:“本来我们在北京农村的一个不公开的小小的聚会,竟然被山东警察发现了,还跑到(北京)家里来警告王全璋!”

李文足指,这让她想起来那天,济南国保大队政委、宋姓国保、杨姓国保、魏姓片警四人给全璋打电话,约他谈话。

他们约谈王全璋的主要内容有:1,让王全璋不要在北京惹事,否则就要把他弄回济南。2,王全璋接受媒体采访已经违反了规定。

王全璋则驳斥道:接受媒体采访不是政治权利,是的权。“如果说你们(警方)要限制我的言论权利,那么我们之际也没有必要可谈话了。”

李文足指,王全璋判决书显示的是“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非山东警方眼里认为的“剥夺”了王全璋的其它所有权利。

想起来5月13日那天,济南国保大队政委、宋姓国保、杨姓国保、魏姓片警四人就给全璋打电话 约他谈话。
谈话主要内容:
1,让王全璋不要在北京惹事,否则就要把他弄回济南。
2,王全璋接受媒体采访已经违反了规定。
全璋说:接受媒体采访不是政治权利,是言论自由的权 pic.twitter.com/6NQfbTU4hV

— 李文足(王全璋妻子) (@709liwenzu)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16, 2020

现年44岁的王全璋,是大陆著名的维权律师。曾代理过法轮功、土地维权案等大量敏感案件。他在2015年709被抓后,超过一千多天没有音讯。直至2018年2月,王全璋被当局以所谓的“颠覆政权罪”起诉,同年12月在天津二中院被秘密庭审,2019年1月28日被判有期徒刑四年半。

2020年4月5日,王全璋刑满出狱后,当即被济南警方接走、送回济南老家,不让他回北京与妻儿团聚,并派人24小时看管。

4月26日,李文足突发住院,王全璋获知消息后,心急如焚,立即打车回北京,但到高速路口被济南警方拦下来。

4月27日,王全璋被济南警方一路开车押送至北京,才终于和阔别5年的妻儿相见。

来源:大纪元



via 才刚出狱 王全璋遭跨地区监控、约谈(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