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力阻台湾参与WHA 中共致谭德塞密函曝光(图)

日前,写给世卫组织(WHO)总干事的机密信函被曝光,显示中共要求各国“写信给谭德塞”阻挠参会,并强硬要求谭遵守“一中”原则。

世界卫生大会(WHA)即将于5月18日召开,欧美亚多个国家发声力挺台湾出席本次大会,但目前为止台湾并未收到邀请函。日前,中共当局写给世卫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的机密信函被曝光,显示中共要求各国“写信给谭德塞”阻挠台湾参会,并强硬要求谭遵守“一中”原则。

据《政策》(Foreign Policy)15日揭露一份中共机密信件,信中北京要求各国政府联名致信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要求勿在大会上提起,并须遵守“一个中国”原则。

信中写道,“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应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但是我们得知某些成员国,可能打算在开幕时提出台湾参与问题,这与成员国之间的普遍共识背道而驰,在虚拟大会期间,不应考虑任何有争议的问题。”

中共在信函中也强硬要求谭德塞在台湾议题上须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并借口“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各国应该集中精力抗疫,而非被政治操纵分散注意力。

中共还要求各国政府签署这封信件,施压WHO不要在会议期间提出关于“恢复台湾WHO观察员的地位”一事。

事实上,这场疫情给了台湾提振国际地位的机会。截至本周六,全球确诊中共病例超过468万,死亡人数突破31万人。而在与中国大陆仅一水之隔的台湾,目前的确诊病例只有440个,其中7例死亡。

台湾亮眼的抗疫成果被世界关注及肯定。近几周,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寻求关键盟友支持,以恢复台湾作为世界卫生组织观察员地位。目前,在日本的支持下,美国成功说服了包括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和新西兰在内的几个重要盟国,共同连署一封致谭德塞的信函,要求谭德塞邀请台湾参加5月18、19日召开的世卫大会线上虚拟会议。此事件引发中共强烈不满。

来源:新唐人



via 力阻台湾参与WHA 中共致谭德塞密函曝光(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